第P03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妻子生下女婴后 丈夫却赌气离开
ATM机狂吐钱 表姐妹苦寻失主
公交上盗走万余元 盗窃团伙被起诉
违规爆破采石 黑烟熏死两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违规爆破采石 黑烟熏死两人

 

N本报记者 谢丹 通讯员 吴舟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荔城区检察院了解到,莆田一矿主违规爆破开采石矿,却被浓烟熏死,幸存者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近日,荔城区检察院以被告人许某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向区法院提起公诉。

2012年的一天,被告人许某和同案人程某、肖某、赵某、李某等7人发现,在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一山上,石矿资源非常丰富,未经相关部门批准便决定私自开采。当年6月底的一天,许某等人在没有办理相关爆破手续且均无爆破资质的情况下,私自购买黑火药实施爆破。爆破结束后,赵某爬下石窟查看石材的爆裂情况,由于没有采取任何安全防护措施,随即被黑烟熏倒。李某发现该情况后急忙冲进石窟救人,但也被黑烟熏倒。二人被救出时,已经丧命。经鉴定,赵某、李某均系空气中急性缺氧导致窒息死亡。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