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莆当代书画名家 义拍献爱心
仙作开启“国际木文化之旅”
漓江画派左剑虹教授 携佳作来仙游展出
清明小长假 旅游市场升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莆当代书画名家 义拍献爱心

书画作品在拍卖前进行展示
 

N本报记者 李伟强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近日,福州、莆田两地50多位当代书画名家的上百幅作品在莆田展出,并在展览点现场拍卖。当天共拍得133100元,其中六成拍卖款将捐赠给莆田市红十字会,用于莆田公共爱心事业。据了解,本次拍卖活动以“弘扬人道精神,构建和谐莆田”为主题,由莆田市红十字会主办。

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得到福州、莆田两地50多位当代书画名家的支持,共收到精品力作100多幅,用于现场义拍,义拍款项的60%将捐给莆田市红十字会,用于莆田市社会福利中心、特教学校、因故失学儿童、困难家庭的救助。此外,30%返还给书画名家,10%用于拍卖相关费用。

当天,100多幅作品在莆田万隆古玩城展出,书画艺术家和许多书画爱好者纷纷前往参观。在拍卖现场,莆田艺术家、中国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黄文麟的行书《中国梦》和《宁静致远》作为首拍作品,得到爱心企业家的热捧。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倪可风捐赠的两幅行书《进德修业》和《泡茶等花开》,均成功以3000元拍出。

本次活动中,不少书画家将拍卖款全额捐赠给红十字会,此举得到了前来参观市民的赞许。莆田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所得善款用到实处,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艺术家参与到慈善行列中。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