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新闻/民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修管道抽污水直排路面 部门将派人清洗
内河整治后 有望彻底解决
50米绿化带踩出22条道 部门将设警示牌
西湖小区一电梯 停摆三周未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0米绿化带踩出22条道 部门将设警示牌

两个年轻人从绿化带中穿过
 

N本报记者 吴智飞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开车经过莆田荔城北大道的司机经常发现,有行人从绿化带中突然窜出来。昨日上午,记者调查发现,在洋西村路段,短短50米的中央绿化带被行人踩出22条小道,绿化带受损严重,看起来十分稀疏。

记者发现,荔城北大道洋西村路段与九华大道形成三岔路口,一侧是绶溪公园和几个工地,另一侧是洋西村等居住区。荔城北大道是双向六车道,人行辅道与机动车道间共三条隔离绿化带,中央绿化带上种着植物,红绿相映。但这段绿化带的植物有点稀疏,行道树下每隔2米就有一条小道,裸露出黄褐色泥土。短短的50米绿化带,被踩出22条小道。

据观察,这段绿化带紧邻岔路口人行道,半个小时内,有十余人横穿马路,其中一部分是绶溪公园的游客,横穿马路到对面的公交站坐车,一部分是洋西村村民,横穿马路回家,还有一部分是附近工地的工人。昨日上午10点半左右,林先生抱着自己的孙子横穿马路,记者询问时他表示,他也知道这样不合适,但大家看路面没有车就直接穿过马路,比较方便。

负责这段绿化带建设的宏峰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段绿化带完工才半年多,植物和行道树尚未生长完全。工作人员表示将恢复绿化带,并设置禁止横穿绿化带的警示牌,希望慢慢改变现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