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光醉人 万花缀城
钩机挖爆水管 两千户居民断水
“怕乘客受伤,没急踩刹车”
“看前面美女看太出神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钩机挖爆水管 两千户居民断水
事发福州潭桥路,施工工地旁摆着“市政施工”的围挡;昨晚10时修复供水
积水将工地和路面都淹了
骑手﹃过河﹄,蜻蜓点水
 

N本报记者 张硕 毛朝青 实习生 夏雨晴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3时许,福州晋安区潭桥路,一部钩机在施工时将一根300毫米粗的自来水管挖爆。自来水哗啦啦流了近2个小时,大水漫了工地,淹了路面。更糟糕的是,附近的两千多户居民因此断水了。

记者来到现场,爆裂水管位于潭桥路竹屿钢材市场附近一处工地旁,工地旁摆放着“市政施工”的围挡。而管道中的自来水仍不断涌出,流到路面上,数百平方米的区域都积水了,积水最深处达30多厘米。

许多路人不得不绕行,一名电动车女骑手经过时,把双腿高高翘起,防止被溅湿;一名过路男子也“蜻蜓点水”式地小心涉过积水。

附近居民说,事发前看到工地上的钩机在施工,可能操作不当,挖坏了地下的自来水管道,大量自来水很快就喷涌到路上。但记者在现场只看到两部钩机停靠在工地内,没有作业,而驾驶员也不知去向。

昨日下午4点多,福州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到场查看,一名工作人员气愤地说,经查,水管是被工地钩机野蛮施工时挖爆的,驾驶员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就离开了现场。目前,他们已经就此事报警。该工地为潭桥北路道路工程改造项目,他们正在联系施工方处理此事。

工作人员说,现场是一根300毫米粗的供水水管爆裂,他们找到漏水点后,立即关闭了水管阀门,对爆裂水管进行修复,这导致周围两千多户居民断水。

昨晚10时,记者联系到负责抢修的自来水公司负责人,他说,水管已修复,两千多户居民已恢复供水。

陈先生报料,线索费8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