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伙陷传销 顺水管逃出求救
为离婚 女子擅改判决书
男子搬家“顺”走舍友财物
保安捡钱包 报警还失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伙陷传销 顺水管逃出求救
一过路小车车主帮忙报警;闽清警方随后捣毁该窝点,抓获9人,解救7人
 

N本报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张永锦

本报讯 一名身陷传销的男子,顺着外墙的管道向下滑,从2.5米高处坠到地面,一瘸一拐,幸好一过路小车的车主让他上了车,还帮忙报警。3月23日,这一幕发生在闽清梅城镇粮食局附近。随后,闽清警方顺藤摸瓜,破获了这起传销组织非法拘禁案,抓获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现均已被刑拘。

小伙趁不备爬出窗

该名男子来自江西,姓刘。今年2月13日,他被同乡以月薪逾6000元的谎言,骗到闽清“做工程项目”。来到闽清后,他被骗进了民宅出租屋的一处传销窝点,还被控制了。随后的一个多月里,他度日如年。

3月23日,他趁着看管松懈,从窝点窗户外一个离地面高约6米的平台旁,顺着水管滑了下去。眼瞅着离地面不过2.5米了,一不小心手一滑,他重重地摔在地上。紧接着,小刘顾不得疼痛,一瘸一拐起身,还拦下了一部途经的小车。

“我的手机被传销的人收走了,刚刚顺着水管逃脱,麻烦你让我上你的车,并帮我报个警吧。”庆幸的是,小刘沿路拦下的途经小车,车主很爽快地让其上了车,并帮忙通知了闽清警方。

事后,记者了解到,因为当时太紧张,小刘也没有记住热心车主的车牌号和姓名。

9嫌疑人已被刑拘

当日下午,闽清警方捣毁了这个在闽清县梅城镇粮食局附近民宅内的传销窝点,抓获传销骨干人员9名,解救其他6名人员。

事后,小刘说,他发现传销窝点以人际网络营销为幌子,为大伙“洗脑”,怂恿大家从亲朋好友中,拉人头入伙。当他提出不想做传销时,挨骂挨打还被踢,稍有不顺从,就被要求蹲马步、做俯卧撑等。之后,他一直在找机会逃跑。

闽清警方介绍,这些被困的人员,平时主要工作除了上课洗脑外,还通过手机和网络,将朋友、网友、同学、老乡、亲戚骗至传销窝点,引诱他们入伙,限制他们的人身自由,如不愿意就采取殴打等暴力手段。

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肖某、田某等9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闽清警方刑事拘留,小刘则已坐上返乡的客车。该起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