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夜晚打的要留神 提防假钞
假阔少借助“陌陌”等骗多名女子3万
公交司机竖中指男子堵车讨说法
遇受伤夫妻 路政车帮送医
货架掉口香糖吓哭小孩
货车司机 卷走3万多货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夜晚打的要留神 提防假钞
福州数名市民称,被无良的哥找了“HG”打头的50元假钞;福州市运管处建议,第一时间报警
市民吴先生日前打车,被找了张HG开头的50元假钞
 

N本报记者 邱也栩 文/图

本报讯 日前,福州一网友“@暖过这季冬”在微博上爆料说,夜晚打车时,被的哥找了一张HG打头的50元假钞,令她十分气愤。之后,又有两位市民向本报反映,自己也有类似遭遇,而且假钞的编号仅最后两位不同。对此,福州市运管处回应说,发现假钞要第一时间报警,如果事后发现,可提供详细的乘车信息,以供查证。

的哥找零时不开灯

网友“@暖过这季冬”发微博说,22日晚9点,她乘坐的士下车时,车费显示15元。她拿了105元给司机,找回90元。她回忆,当时司机找零时没有开夜视灯,50元是特地从口袋里掏出来的,且自己刚踏出车外,门都没关,的哥竟急着踩油门离开了。她仔细摸了摸那50元,明显是假的。由于带着小孩,又拎着一大堆东西,她来不及反应,就让车跑了。

无独有偶,福州吴先生也说,22日晚6点左右,他打车从仓山万达到大利嘉城。正好是高峰期,无奈上了一辆出租车,不打表一口价30元。下车时,的哥找了70元给吴先生,其中就包含一张50元假钞。

“中途还拼车上了两个老人,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收到假币。”吴先生说。遗憾的是,他没有要小票,因而不记得车号。他只想起,司机身上带着好几叠钱,寸头,约40岁左右。此外,还有一位陈小姐反映称,两个星期前,她也遇到类似的事情。

记者发现,这些50元假钞都是水印部分泛黄,头像颜色深,摸起来比较厚。同时,假钞的编号都是HG368745××,就最后两位不一样。

提供乘车信息运管可协助处理

一位资深的哥告诉记者,从业队伍中确实有不少“害群之马”,部分的哥往往会选择晚上下手。他们常趁着天黑,不开夜视灯,做些“小动作”。因为大面额换钞的风险较大,所以有些的哥打起了小面额假钞的主意,很多乘客对此往往疏于防范。

据了解,福州市运管处规定,出租车驾驶员故意使用假币被查实的,将一次性扣除24分,并列入“黑名单”,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车营运。福州市运管处的工作人员说,乘客打车时,钱钞一定要当面点清,或提前备好零钱。发现有假钞,要第一时间报警处理。如果事后发现,必须提供上下车地点、乘车时间、车牌号等具体信息,运管部门可以协助处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