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风景好 新人扎堆来拍照
社区砍了小区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风景好 新人扎堆来拍照
小区成婚纱摄影基地,居民忧心居住安全
小区的西式风景与西式婚纱相得益彰
 

N栏目主持 张颖珍

在公园、海滩拍婚纱照不足为奇,在小区里拍婚纱照就比较稀奇了。不过,这事儿对福州仓山区某小区的业主而言,却是“最熟悉的稀奇事”,因为小区的西式建筑宏伟大气,竟成了新人拍婚纱照的摄影基地。业主们对这事的看法褒贬不一,有人认为能成为婚纱照“背景”说明小区风景确实好,也有人认为自己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免费给新人提供“背景”的。

昨日,小区开发商企划中心对此做出回应,将取消与摄影机构的合作,禁止陌生人进入小区拍婚纱照。

小区风景好很多新人来拍照

郭先生住在小区A区21栋,隔壁就是别墅区,算得上是小区里风景颇好的地方。除了西式建筑,郭先生还时常能“欣赏”到拍婚纱照的新人们,“离得近,连新娘脸上的粉底都能看见”。

郭先生说,自己不常住在小区里,但几乎每回来,都能看到新人拍照。上周五下午,他从小区门口开车进地下车库,不足200米的距离就有3对新人在拍照,“可能是因为我们小区风景好”。

林先生住在郭先生隔壁栋,对来小区里拍婚纱照的新人们,林先生可不待见。“物业让婚纱摄影机构进来拍照,为什么没有经过业主同意?如果收钱了,是不是应该归业主所有?而且随便让不认识的人进来,小区业主的安全如何保障?”林先生说,除去这些因素,每当摄影师拍照时,都要跟新人喊话,这让住在低层的他没法好好休息。

开发商:如业主反对将取消相关合作

昨日,主持人联系了该小区物业负责人陈先生,陈先生解释说,这家摄影机构是地产商的合作方,物业并没有对新人或是摄影机构收取费用。

开发商企划中心负责人林女士说,小区还未交房时就有摄影机构找他们合作,“我们考虑到这种方式能提升小区的知名度,就免费为他们提供外景地”。林女士表示,如果业主对新人进小区拍婚纱照有异议,他们将立即停止与摄影机构的合作,不再让新人进入小区拍婚纱照。

感谢福州郭先生提供新闻线索,奖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