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风景好 新人扎堆来拍照
社区砍了小区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砍了小区树?

小区的树木修剪十多天了,还没被清理干净
 

N栏目主持 张颖珍

昨日,家住福州台江区亚峰小区的吴先生向主持人反映,小区19座门前的几棵大树,不知什么原因十多天前被社区工作人员砍了,砍下的树干如今仍然堆在原地。

昨天上午,主持人来到亚峰小区19座门前,有6棵树干直径10厘米以上的树木被砍得只剩不足两米高。吴先生说,这些树过去有四五层楼高,另外5棵未被“拦腰”截断的树木也被剪得枝桠稀少。

住在19座1楼的陈依伯说,他对社区砍树很赞成,“过去这些树长得太高,挡住低层的光线,树上还挂了很多高层住户扔的垃圾,天气一热就臭不可闻”,不过,陈依伯对社区迟迟不清理修剪下的树枝有点不满。

台江区鳌峰街道亚峰社区的居委会主任冯珍解释说,社区之所以修剪小区里的树木,是在雨季来临前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冯主任说,这些树木大多是1994年时种下的,经常有低层住户反映树木长得太过茂盛挡住光线。

对于为何迟迟不把树木清理出小区,冯主任解释说,刚修剪下的树木水分充足树干重,等过一两天树木晒干了,工作人员就会清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