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教育/升学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时代中学:面谈更侧重综合素质
福州教院三附小成立首届家委会
你知道吗?还有世界儿歌日!
《不一样的卡梅拉》
“海都小升初公益讲座”周四晚举行
郑渊洁七彩童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知道吗?还有世界儿歌日!
福建幼高专表演儿歌剧庆祝
 

本报讯 你知道吗?世界上还有“世界儿歌日”!这可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确认的国际性的儿歌日哦!这一天就是3月21日。上周六上午,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们,在省少儿图书馆表演了一场儿歌剧,以此庆祝“世界儿歌日”。

在活动现场,福建幼高专学生们通过《老鼠嫁女》、《儿歌猜谜语》、《丢手绢》等短小精悍的儿歌剧,向家长和孩子们展示了儿歌的魅力。

记者在现场发现,许多家长对“儿歌”的概念显得很模糊,不少人认为“儿歌”就等同于“儿童歌曲”。

“儿歌应该理解为儿童诗歌,儿童歌曲只能算作儿歌的一小部分。儿歌最早是由摇篮曲发展过来的,是一种具有韵律的言说。”福建幼高专副教授郑伟告诉记者,“儿歌的韵律性,符合孩子天生的好动的特点。同时,儿歌也是一种最简单的文学形式,所以对孩子而言,诵唱儿歌的过程就是游戏的过程,也是学习文学的过程。学儿歌,不仅可以训练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还能学习生活常识。” (李薇 黄飞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