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教育/小记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鸟儿,你看我像你吗?
自动烹饪锅这个可以有
学空调清洗 高薪不是梦
沙发翻新钱花刀刃上
高端相亲会 邂逅爱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鸟儿,你看我像你吗?
海都小记者“鸟类模仿大比拼”欢乐多多
“鹦鹉学舌”,不能说话我只好猛吐舌头了!
这是“白鹤亮翅”,你们猜出来没?
“哎呀,为啥只有我一个人做动作?”
学斗鸡,看我们俩身手如何?
这是孔雀开屏还是千手观音?
 

N本报记者 李薇/文 实习生 许毅栋/图

本报讯 本月25日—31日,是福建省第32个“爱鸟周”。上周日,海都小记者来到福州森林公园鸟语林,展开了一场爱鸟周特别行动。30名小记者不但见识到很多珍稀鸟类,欣赏到鸟儿们美妙的身姿、精彩的表演,还进行了一场“鸟类模仿大比拼”。活动中,小记者们不仅更加了解鸟类,而且在比赛中变得更加大胆、更加团结。

自由自在踱步的鸸鹋、争相开屏的孔雀、美丽的巨嘴鸟、优雅的海鸥……走进鸟语林,仿佛置身鸟类王国。小记者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各种鸟类,了解它们的生活习性。

而鹈鹕钻花环、孔雀东南飞、神雕拔河、鹦鹉骑独轮车等精彩的鸟艺表演,也让小记者们大饱眼福。

在观看鹦鹉表演时,会做数学题的鹦鹉让小记者们特别兴奋。15+1、14-7、2×3……小记者们争相给鹦鹉出题,无论加减乘除,只要得数在20以内,鹦鹉居然都能“答对”!

在鸟语林,小记者们还有专属任务——来一场“鸟类模仿大比拼”。小记者们六人一组,分成五组进行PK。根据比赛规则,每个小组中,有三人上台抽签,根据抽到的鸟类照片或者词语,来模仿鸟儿或鸟儿的动作,另外三人则要在规定时间内猜出队友模仿的是哪种鸟类。

“啊?!”台上,不少小记者看到自己抽中的图片时,都“惊呆了”,因为“八哥”、“鸬鹚”等鸟类,还真是不容易用动作来表达。

当第四组的小记者抽到“孔雀开屏”时,三名小记者展示了团结的力量——他们合作摆出了一个类似千手观音的造型,队友们一下就猜出来了。

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是跟鹦鹉互动,看看哪个小组能够最快让鹦鹉开口说话。小记者们兴致高涨,教鹦鹉说起了英语,“Hello!”“How are you!”鹦鹉怪腔怪调的“Hello”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小记者眼中的鸟语林

今天我们去参观福州森林公园鸟语林,一进门就看见一只鸸鹋,比我还高,我拿出一袋食物想喂它,可它迅速地啄向我手里的食物,力气好大呀,我吓得差点摔倒!如果是同学这么重推我,我就会哭着找老师告状了,可它是可爱的鸟啊,算了,不能和它计较,我把食物全部倒在地上,让它慢慢享用。

——七期小记者陈川宁

小记者们上台后,看着自己抽到的鸟类图片,有的大跌眼镜,有的愁眉苦脸,还有的托着腮帮子冥思苦想。不过,往台下一看,大家都被小记者们惟妙惟肖的“模仿秀”逗得哈哈大笑。

——六期小记者叶世豪

走进鸟语林,我惊呆了,各种各样的鸟跟我打招呼,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我向鹦鹉区走去,一只鹦鹉飞了过来,停在我的手背上,我不知所措,赶紧从口袋里掏出鸟食,可是它不吃,旁边的队友跟它打招呼“Hel-lo”,它也不理,把我急坏了,咋办呢?这么好的机会不能错过,我也“Hello”了一声,这时鹦鹉居然回应我“Hello”,我和队友乐坏了!

——七期小记者潘妍

轮到我们模仿时,工作人员给我们看图片“乌鸦反哺”。我们顿时蒙了,站在台上大眼瞪小眼,不知道怎么做。我们组的同学心急如焚,不断鼓励我们,我们勉强做了几个动作,他们却猜不出来,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到了揭晓答案时,他们才恍然大悟,安慰我们说:“太难了,不怪你们。”我心中的石头才落地了。互相鼓励、安慰也是优秀的团队精神呀!

——一期小记者许启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