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委启动今年首轮巡视
省教育厅提醒警惕冒名卖书
上重点大学贫困地区农村生 今年将超30万
榕华林路部分车道 今起围挡
福州机场月底首开越南航线
今年投583亿 打造“清新泉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泉州召开国家级生态市创建动员大会,提出年底前建成国家级生态市
今年投583亿 打造“清新泉州”

 

N本报记者 陈丽娟

本报讯 日前,我省成为全国首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生态省建设由地方决策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泉州今年也将迎来国家级生态市考核验收。昨天上午,泉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国家级生态市创建动员大会,部署创建工作安排。

据泉州市政府办日前印发的《泉州市创建国家级生态市工作方案》,年底前,泉州市将建成国家级生态市。由此,全市提出,要打造“清新泉州”品牌,让更多百姓畅享“绿色福利”,让泉州山更绿、天更蓝、水更净、空气更清新。

记者从会上获悉,国家级生态市考核标准共有5项基本条件和18项考核指标,涉及全市32个部门。这意味着,这是一场全市各级政府的重点工作。

泉州市长郑新聪强调,根据省里部署,泉州市要在今年建成国家级生态市,这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任务。在谈到具体工作时,郑新聪要求,环境整治要全面覆盖。他说,城乡环境是“第一印象”,直接关系到创建成效。各地要结合实施宜居环境行动计划,推动整治的“点”从城乡社区向城区“三边三节点”和美丽乡村拓展,“线”从公路铁路沿线、绿道向市政道路管线拓展,“面”从小流域向“两江”流域和旅游景区拓展。

郑新聪还强调,泉州市将把国家级生态市创建督查工作纳入全市重点工作督查体系,成立市创建国家级生态市督查考评团,四套班子和监察部门都参与进来,共同开展督查和考评工作。

国家级生态市考核的基本条件之一,即全市80%的县(含县级市)达到国家级生态县建设指标并获命名。泉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伯前提出,年底前泉州要想通过国家级生态市验收,9月底前就必须通过国家级生态市技术评估。9月底前,泉州全市11个涉农县(市、区)中必须要有9个县(市、区)获得国家级生态县(市、区)命名。目前,泉州市仅有3个县(市、区)通过环保部验收(其中有2个获得命名),昨天会议由此敲定了各地的创建时限表。

据悉,今年创建工作中,泉州将安排370个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将达583.18亿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