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权力和艺术
□微语录
对民办学校 多一点雪中送炭
应完善民警配枪法规
异味自来水“没问题”是“大问题”
居住证 摸石头过河
经济下行压力下政府是否会出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语录

 

@赢在IP:群里看到有个讨论,说某检察官在法庭上喊,这里是法庭,不是讲法律的地方。后来更正了,说检察官的原话是:这里是法庭,不是讲法律课的地方,不要在这里滔滔不绝地讲空洞理论!评:一“课”之差,谬以千里。反过来说,庭审记录公开还是很重要的,否则以讹传讹。

@北青张天蔚:其实无需更正,仅凭常识就可以推知检察官当时的语言。但公众出于对司法系统的不满,宁肯“相信”最荒唐的传言并大力传播。而制造传言的律师利用这一点占据了道德先机,即使后来有了更正,他们也部分地达到了目的。

@王福重:简单说,过去几年经济增长不错,是因为再早进行了一些改革。现在以及今后比较差,是因为过去几年没改革。道理就是这样的。

@新京报评论:平度杜家疃村老文书多次举报村委会伪造签名卖地,让征地风波再添疑云。真相究竟如何?至今仍未明。签名是否伪造,找出原始文件核实便知。当地为何一直不拿出证据,正面回应?纸包不住火,一场蹊跷的火灾,已让平度站在舆论浪尖,面对造假质疑,更不能让公众猜谜。

@王传涛的小屋: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开了电脑想看电视,开了电视想玩手机,拿了手机打开发现无事可做。最后结果,电脑开着,电视开着,手机也拿着,然后在睡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