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特报·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涉黄按摩竟成“专利技术”?
手术钻头留在骨头里了 医院竟称危害不大
进户外场地听游客惊呼 圆仔愣住变“木头人”
台湾祖父级石斑
台北清粥小菜一条街 白天打烊晚上开店
不“种西瓜”要“撒芝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北清粥小菜一条街 白天打烊晚上开店

 

N本报驻台记者 刘虎

本报讯 台北民众不喝粥吗,为什么早餐摊上看不到卖粥的?许多到过台北的人可能都有此感叹。其实,台北有清粥小菜一条街,就位于捷运(地铁)大安站和科技大楼站之间。这里粥店林立,好多店都有几十年的历史。

在大陆,粥通常是早餐,但在台北,粥却是晚餐和夜宵。清粥小菜一条街的门店多在下午四五点以后才开始营业,一直到第二天凌晨的五六点。清粥,其实是地瓜粥,小菜,就是台湾民众常吃的酱瓜、萝卜、卤豆腐、腌豆角等。虽然简单,但却不便宜,人均消费能达到约200元新台币。

这条街最有名的一家店就是“小李子清粥小菜”,已经开了25年,员工好多都是祖籍福建,还有嫁到台湾的福州人。网友都推荐这家的地瓜稀饭、菜脯蛋、卤蛋苦瓜和葱蛋,两层楼的店,在用餐时间几乎都是客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