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亚景区现“海上高档会所”
以家常菜为主 最贵不超5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景区现“海上高档会所”
造价5000多万元,号称“全海南最大型海上娱乐大平台”,无证经营近两年却无人监管
位于三亚市大东海附近海域的海上会所
 

N据新华社电

吃喝玩乐一条龙,专门接待“高端人士”,海南省三亚市大东海附近海域有一所看上去像一艘小型邮轮的海上高档会所。这所号称“三亚乃至全海南第一家最大型、最齐全、最先进、最时尚的海上娱乐大平台”却是违规建造,无证经营近两年。

景区人员:只接待“高档人”

23日,记者在三亚知名旅游度假区大东海景区看到,这栋海上浮动会所一共四层,旁边停着一大一小两艘游艇。

这个会所在网上发布的信息显示,其全称为“三亚椰海金滩幸福岛海上会所”,共有2000多平方米,其中,一层面积884平方米,设有中餐厅、酒吧以及120平方米的海南黄花梨商场;二层面积600平方米,设有豪华包间、客房、婚房;三层面积430平方米,设有各种大小会议室;四层面积330平方米,是一个大天台,该会所可同时容纳600~800人。

在消费价格方面,一楼的餐厅包厢起步价为1580元,二楼的28间客房均为大床房,每间市场价在2000~4000元之间(不含15%服务费)。据大东海景区值班人员介绍,会所里可以唱歌、钓鱼、吃饭,接待的都是“高档人”,要上去必须提前与岸上的负责人员联系。

部门说法:管理责任难界定

如此“引人注目”的海上高端会所,坐落在人来人往的大东海景区附近海域,却是违规建造,无证经营。而知情人士还透露,此海域属于珊瑚保护区。

据悉,海上会所造价5000多万元,为三亚椰海金滩集团所有,其自身并没有动力系统。该会所于2012年1月正式运营,却没有得到相关部门批准。据知情人透露,可能是因为三亚海域发生过一次沉船事故,市里有考虑,所以证件一直没有办下来。

据三亚旅游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介绍,该会所已存在两三年,按职能管理划分,应属交通局、海事部门管理,其餐厅、住宿营业,应属于工商部门管理,旅游部门对此没有执法权。

记者从三亚海事部门了解到,该会所已建成几年,实际为大型海上浮台,但它既不能按船舶类进行登记,也未像钻井平台一样获得入海许可,建造技术、抗风浪能力、安全措施等都没有参照标准,也未经过相关部门论证。

目前,三亚市相关负责人已下文将采取各部门联合整治的办法对其进行处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