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新地产/焦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推盘加速 开发商“抢收”金三
3月近十盘抢滩推货 闽侯楼市复出又遭困境?
□市场观察
数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盘加速 开发商“抢收”金三

 

N本报记者 林姿

临近4月,处于蛰伏期的楼市始见复苏。多个楼盘大张旗鼓宣告开盘日期,更多项目加速推新入市,新增房源井喷。然而,开发商选择“快跑”,购房者却选择观望。仍然没有起色的成交,迫使开发商频频拿出“低价、低首付”等优惠手段,力求扭转“颓势”。在开发商和购房者的拉锯战中,3月会否成功翘尾?

成交 波澜不惊

上周福州市区成交319套,与前一周基本持平。而3月以来的市场活跃度较之2月以及1月有了明显提升。但同比而言,今年3月情况与去年成色十足的金三低迷了许多,同时上周也成为近四年同期最低成交量。

新增 房源井喷

上周新增房源再上一个台阶,达到1249套,较之金三第三周增加了近一倍。其中,三江城、名城银河湾、保利香槟国际等三盘拿到预售。套均新增面积在120㎡左右,与上周的成交套均面积段相仿,供需错位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

另外,近段时间多个市区项目,如阳光凡尔赛宫、保利香槟国际、香开新城、中庚香江万里、名城银河湾等项目都酝酿开盘,这样的推量或在新增房源方面有所体现。

成交 7周最高

自2月以来,非住宅成交首次超过400套,达到453套。

新增 今年首现办公物业

与以往仅有车位“撑门面”的情况不同,上周,办公、商业、车位均有新增房源出现,总量为874套。不仅如此,结合住宅中的低密度项目的频频出现,可见“金三银四”中,不管是何种物业,都不愿错过这个销售暖春,抓紧时间推货。从非住宅的新增中也能发现,今年以来,除了住宅底商和车位之外,商业项目入市较为稀缺。

闽侯成交复苏

由于前周闽侯县商品房网上备案系统故障,因此前周的86套成交并不能反映出真实的成交量。而上周闽侯住宅成交330套则可以算是恢复到正常水平。

然而,陷入供应断档的闽侯,似乎仍未有所起色,上周的新增供应依然稀少,仅有中建华府一盘共计224套住宅,19个底商拿到预售。不过接下来,闽侯依然会是福州的供应高地,在3月底即有10盘开始预约推新。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