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新地产/互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侯SOHO 挑高户型是卖点,宜居功能要加强
你几成工资拿来交租?
舒适、防火、层高足 福州二手房小高层更受欢迎
抢占地铁2号线先机 沿线楼盘最高优惠33万
属于福州的“环岛路”正在“催熟”南台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侯SOHO 挑高户型是卖点,宜居功能要加强

优点:布局紧凑,方正实用,居住面积适合,大限度提离了空间使用率。楼下设有客厅、餐厅、厨房以及卫生间,并有观景大阳台。夹层为一卧室与储存间,如果住户需要,夹层还可以隔成两个房间。

缺点:房间略显狭小,厨房空间小,储藏洗涤不便,敞开的小厨房会影响客厅的使用;卫生间为暗卫,通透性不好。通风对流不够,应另加设备解决。
优点:上下楼功能分区清晰明确,动静区域科学分隔,短进深采光良好。大限度提高了空间使用率。楼下设有客厅、餐厅、厨房及卫生间。夹层为一卧室与休闲室,如果住户需要,夹层还可以隔成两个房间。

缺点:入口略显狭小,应巧妙设计储藏鞋柜、鞋凳、伞架等实用功能;缺少阳台会影响洗衣清洁的日常使用;卫生间为暗卫,通透性不好。
优点:干湿分离、厕浴相隔的贴心设计,可供多人同时使用,小户型也享受准双卫式便利。楼下设有客厅、餐厅、厨房及卫生间,兼容一间独立卧室。尺度宽裕,动线清晰。夹层为一卧室与休闲室以及卫生间和衣帽间,如果住户需要,夹层还可以改成两个房间。二楼长廊设计结合气派挑空的客厅。

缺点:没有特设洗衣机点位和拖把池点位,会影响洗衣清洁的日常使用;一
 

N本报记者 刘梦宁

本期嘉宾 唐玛国际设计总监 林民 好日子首席设计师 李勇

近日,闽侯三大项目——凤翔湖滨世纪、西海岸、信通中心纷纷热推旗下SOHO产品,尽管有的主打精装、有的毛坯面市、有的号称全能户型,但归根结底都在以各种形式增加投资附加值,促进成交。经过对比发现,这些热推的SOHO项目都在以大尺度的挑高空间,增加赠送面积。凤翔湖滨世纪拥有层高4.5米的产品,西海岸项目也同样把其4.5米层高作为项目最大卖点之一,此外信通中心更是将挑高拔高到5米。

先知先觉福州公司总经理张炜胜预测,未来的SOHO多以挑高、精装为主。它可以有效提高得房率,减轻买家负担。

闽侯新出的SOHO,值不值买?性价比如何?本期本报记者邀请权威的业内专家,对其户型进行解析,专家们一致认为,挑高户型性价比高,但是,户型设计中普遍存在暗卫、流通性差的问题,降低了宜居功能。

设计师支招

除了尽可能在户型上挑选更有优势的产品,SOHO在设计时也有窍门。在小户型配套设施设计上遵循“小而全”的基本原则,满足这一原则具体有两种解决方案。一是“浓缩布局”,采用小型化家具设施。二是“空间借用”,利用同一设施安排多种功能。强调空间实用度,客餐厅并用、学习与睡眠空间合并也是一个极好的办法。此外楼梯底部如果觉得空间有浪费,可以进一步设计利用起来,如小储存间、书柜、衣帽间、酒吧等。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