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民赶车丢钱包 多部门帮寻
工地上 工人烧杂草起浓烟
今最高温29℃明有阵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地上 工人烧杂草起浓烟
荔城区荔浦安置房一期居民称,也有清洁工将垃圾倒在工地上并点火焚烧;环卫部门表示,将查处
工地工人将树枝木条堆起焚烧
 

N本报记者 李伟强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途经莆田荔园路时,见莆田市区丰美路方向浓烟直冒。经过十几分钟的寻找,在荔浦安置房一期附近找到了浓烟的源头。记者调查了解到,其中一焚烧点系工地内伐木工所为,另一焚烧点则为清洁工所为,荔城区环卫所工作人员表示,随意焚烧垃圾属违规行为,将马上处理。

两处焚烧点烟雾直逼楼房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沿着丰美路前往荔浦安置房一期,在100米外就可见两股浓烟从安置房前方的工地随风飘向居民区,并可闻到焦臭味。工地与居民区的道路之间,只隔着一道低矮的铁皮墙,紧挨着铁皮墙,有个10平方米左右的焚烧点。火舌被铁皮所挡住,浓烟则越过铁皮墙,随风逼向附近的楼房。

工地内还有另外一个焚烧点,在该焚烧点附近,一男子正在砍伐荔枝树。该男子坦陈,工地内不少荔枝树的树桩被杂草缠住,无法进行砍伐,因此自己点火焚烧了杂草,但不远处那个较大的焚烧点并非他所为。该男子不肯表明身份,也不愿告知是何人请他砍伐树木,“我不知道什么,有事找大队。”对于具体是哪个大队,该男子也不肯明说。但该男子表示,以后不会再点火,且有看到他人点火,也会上前劝阻。

附近居民不敢开窗

家住荔浦安置房一期的陈女士介绍,自去年11月份,就有人陆续往工地倾倒各种垃圾,待垃圾堆积到一定程度后,便有人点火将垃圾焚烧。“烟雾跑到房子里去,都不敢开窗户,走在路上,脸上都是灰。”陈女士说,由于工地与居民区距离较近,且居民区经常位于下风向,因此每当有人点火焚烧垃圾,大量的烟雾就会飘进窗户,居民都不敢开窗透气。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看到,几个居民制止一工人将已干枯的树木拖进工地,可该工人并不理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姨告诉记者,白天会有居民上前阻止倾倒垃圾,偷倒者便选择在晚上进行偷倒,垃圾多是环卫工人点着的。

属违规行为部门将处理

随后,记者将情况向荔城区环卫所反映,该所工作人员陈先生介绍,辖区的环境卫生清洁已经承包给清洁公司,环卫所只负责监管,每天都派人到不同的路段进行巡查,一发现问题就会处理。

陈先生说,随意焚烧垃圾属于违规行为,如果是环卫工人所为,将会对承包公司处以1000元的处罚。陈先生表示,将马上派人前往现场查看并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