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适应“新家” 15岁女孩出走
“双车”专用道使用率提升
孪生兄妹不学好 多次飞车抢夺
女“土豪”诈骗多家红木企业
为争店面产权 竟打伤母亲和弟弟
卖假冒“耐克”鞋 判缓刑处罚金
电信诈骗团伙 冒充公安110
修路禁行区车辆闯入侧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适应“新家” 15岁女孩出走
春节前母亲改嫁,女儿无法融入新家庭,3天前留下书信,便离家去打工,后被找回
 

N本报记者 陈小芳

本报讯 因为长时间生活在单亲家庭,15岁的小潘变得性格内向,不爱讲话。今年春节,母亲改嫁,小潘有了新爸爸和弟弟。在家人看来,新家庭和睦融洽,可小潘却在这时候离家出走了。心急的家人百般寻找,终于在一家鞋厂找到了孩子。

带着弟弟自习借故走开就没回来

小潘原本住在莆田荔城区北高镇美澜村,大约7年前,父母离婚,小潘跟着母亲过起了单亲家庭的生活,小潘逐渐变得内向。母亲王女士忙着农活家务,只能抽空和孩子聊天。

经他人介绍,王女士结识了城厢区华亭镇的童先生,对方也已离异,带着一个12岁的儿子。今年春节,王女士带着小潘改嫁到了童家。这个新组建的家庭,在外人眼里十分幸福。童先生对待小潘这个女儿很尽心,小潘与弟弟相处也很融洽。可令大家意外的是,小潘却在这时候选择了离家出走。

3月23日中午,小潘带着弟弟在家中自习,王女士则到田中忙农活。下午2点左右,小潘借故起身离开,之后便没再回来。意识到小潘可能离家出走后,童家人向华亭镇派出所报案。

全家出动寻找孩子在鞋厂打工

据了解,小潘出走时,还给全家人留下了一封信,信里提到了爷爷奶奶、父母和弟弟。书信里,小潘十分感恩,称童先生让自己又找到了父爱的感觉,而爷爷奶奶更把自己当做亲孙女对待,还交代弟弟要听父母的话。信中,小潘让母亲不要更换手机号码,自己两个月内会和家里联系。而小潘离家出走的理由,只是觉得自己不适合这个家庭。

经过家人的努力,昨日中午,小潘平安回到了家中。据介绍,小潘出走后一直躲在华亭镇下华村的一家鞋厂内打工,后来有人看见后通知了童家人。

莆田第一中学的心理老师陈老师告诉记者,单亲生活容易让孩子变得心事重重,严重者性格孤僻,不愿与他人交流。在这种情况下,家人一定要多关心,常与其聊天。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