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适应“新家” 15岁女孩出走
“双车”专用道使用率提升
孪生兄妹不学好 多次飞车抢夺
女“土豪”诈骗多家红木企业
为争店面产权 竟打伤母亲和弟弟
卖假冒“耐克”鞋 判缓刑处罚金
电信诈骗团伙 冒充公安110
修路禁行区车辆闯入侧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车”专用道使用率提升
警方专门派人到路口执勤,引导市民驶入一旁的“摩托车、自行车专用道”;而不按道行驶的,今后将处罚
有人不自觉,竟骑电动车载小孩在专用车道上逆行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荔城大道北磨路段“双车”专用道日前启用,3月5日,本报莆田新闻版《专辟“双车”专用道用者却寥寥》的报道见报后,当地警方派出多名民警在各个路口进行宣传引导,“双车”专用道使用率有所提升。警方还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实际情况,对不按道行驶的车主进行处罚。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扣3分,罚款100元;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的罚款20元。

昨日中午12点10分左右,记者在荔城大道鲤鱼山附近路段看到,大部分的摩托车车主和电动车车主都驶入了路旁的“双车”专用道。在前方一个路口处,一名执勤民警手持交通指挥棒引导车主按道行驶,一些不听话的车主还会被当场拦下,被批评教育。

不过,也有一些接受记者采访的市民反映,虽然近段时间“双车”专用道的使用情况有所好转,但是,逆向行驶、违章占道停车等情况仍时有发生。而由于专用道比较狭小,更加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前天上午,三信城市家园路段刚刚发生一起电动车与小车相撞的事故,当时小车刚要拐进一旁的通道,电动车刹车不及就撞上了。”市民许女士说,她已经亲眼目睹了三起发生在专车道上的交通事故,其中有两起是因为有人违章导致。许女士认为,警方布置到现场的警力毕竟有限,关键是要提高所有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