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挖地三米 还找不到水管
两老太抢摊位 发飙动手
现学现卖 设购车退税骗局
22年老交警 让事故多了“温情”
“房东”深夜收电费? 原来是骗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挖地三米 还找不到水管
市民说,城港大道凌厝村路段的水管维修,路面大开挖,影响通行;水务集团称,管道埋藏深,如不深挖无法解决漏水
挖地堆了大量泥土,占用路面
 

N本报记者 李伟强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维修水管,为什么要大面积开挖道路?”昨日上午,市民吴先生致电本报968111反映,称莆田城港大道凌厝村路段,莆田市水务集团为修自来水管竟然大刀阔斧地开挖沥青路面和绿化带,并占用大部分车道。对此,吴先生表示不解。

开挖道路隐患多车辆轮胎常被扎

昨日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城港大道凌厝村路段。施工现场,一台挖掘机正在开挖路面,将挖出来的土方置放在道路附近,导致四车道仅剩下一侧车道能够通行。记者发现,开挖的面积约有10平方米,沥青路面和绿化带都遭到损坏。

“正常自来水管都埋藏1米多,现在2米了都看不到水管。”现场一施工人员介绍,出现漏水的管道埋藏已经超出正常范围,要找到根源就要继续挖。随着开挖的加深,挖出的土方越泥泞,所含的水分越多。10分钟过后,挖掘机已经开挖到3米深左右,仍不见有自来水管。

“水坑里面应该有钉子,将轮胎扎破。”司机陈先生告诉记者,上个月,他开车经过城港大道凌厝村路段,因来不及躲避一水坑,车子往前没多久就出现破胎。

莆田市政工程维护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路面变形,导致沥青断裂,形成锥形沥青块,当车辆快速经过时,就很容易被扎破轮胎。“至少有10辆车被扎破轮胎,我们也过去修补了好多次。”该工作人员说。

部门表示尽快解决路面问题

莆田市水务集团工程部陈女士介绍,在修建城港大道之前,该集团已在荔城区凌厝村铺设一条无缝钢管,当时的管道直接架设在农田上方,属于地势比较低。后来,修建的城港大道通车后的路面较之前的农田高出3米左右,因此,导致自来水管埋藏很深。

陈女士说,前些日子发现道路下方管道有漏水现象,但经路面勘测均找不到漏水原因,如果长期不解决将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于是才用挖掘机开挖道路,寻找漏水原因。“我们会连续施工,直到解决问题。”陈女士表示,为了尽快恢复路面正常通行,施工队将用最短的时间解决问题,并恢复受损的路面和绿化。

莆田吴先生拨打968111报料,奖励6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