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挖地三米 还找不到水管
两老太抢摊位 发飙动手
现学现卖 设购车退税骗局
22年老交警 让事故多了“温情”
“房东”深夜收电费? 原来是骗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2年老交警 让事故多了“温情”
莆田涵江公安分局交警孙雄鹏,人性化处理各类交通事故,受到市民好评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梁东红

本报讯 他从警22年,一直扎根在交通事故处理第一线。一起起看似冰冷的交通事故,经他的人性化处理后,多出了一份感人的温情。他解民忧、办好事的执法经历,赢得了群众好评。

三天温情调解告慰事故死者

1991年8月,孙雄鹏从警校毕业后,分配到莆田涵江交警大队,开始从事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这一干就是22年。多年来,他潜心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配套的法律知识,迅速成为大队业务骨干。他积极走访当事人,倾听收集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为大队交通事故处理和调解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作出了积极贡献。

去年3月23日,在324国道发生一起死亡道路交通事故。死者陈某上有父母下有女儿,其前妻又远在海外,该事故对其家庭的打击可以说是毁灭性的。孙雄鹏主动协调驾驶人家属、车主、保险公司、死者所在村委会、司法与人民调解等各方,通过连续三天的调解与沟通,取得车主、保险公司的支持与配合,最后达成事故损害赔偿协议,及时消除社会不安定因素。

48小时调看探头锁定肇事车辆

2012年12月30日7时12分左右,在涵江秋芦镇洪南加油站附近公路上发生一起死亡逃逸事故。孙雄鹏带领中队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争分夺秒地开展调查取证。他调取了事故路段周边50多个监控探头的影像资料,经过48小时的连续查找比对,终于锁定肇事嫌疑车辆,经过精心组织抓捕,于案发三天后成功抓获肇事逃逸车辆和肇事逃逸驾驶人。

熟悉孙雄鹏的人都有一个印象,无论在事故现场处理,还是在走访、调解的每一个工作细节中,处处可见他对群众的关心体贴。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神圣诺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