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挖地三米 还找不到水管
两老太抢摊位 发飙动手
现学现卖 设购车退税骗局
22年老交警 让事故多了“温情”
“房东”深夜收电费? 原来是骗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学现卖 设购车退税骗局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陈兰英

本报讯 “听说电信诈骗来钱快,我们就从网上学了一些关于汽车退税诈骗的方法,现学现卖。”去年底,龙岩漳平溪南镇人易某原和老乡易某锋在莆田同伙“红毛”和“小黑”的邀请下来到莆田设骗局“捞金”,他们通过电话以“车辆享受国家财政补助”的形式诈骗。近日,该案件已移送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中。

其中,易某原和易某锋二人专门负责拨打购车车主的电话,他们通过“红毛”提供的车主信息表,冒充车行销售人员,通知车主可以享受国家惠民补贴3000元,并提供假的“国家财政补贴中心”的二线电话给车主,骗其到ATM自助取款机进行数据连接,伺机盗走车主卡上资金。

据调查,在实施诈骗的10多天内,易某原和易某锋平均每天拨打四五十个电话,至落网时,两人拨打车主电话进行行骗共计1799人次。两人交代,到案发时,他们共分到了1100元诈骗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