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仙作蜕变 由粗放型到研发型
城厢经适房启动第三批报名
入院预缴金可扩大使用
莆成立“电商之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仙作蜕变 由粗放型到研发型
仅去年,仙游红木产值就突破300亿,古典工艺家具高档产品占国内市场份额七成以上
仙游首家股份制企业——群仙红木
 

N本报记者 陈晋 李伟强

本报讯 十年前,仙作开始崭露头角,十年过去了,仙作不仅年产值突破300亿元,还成为全国最重要的红木集散地之一。如今,仙游共有4000多家红木企业,从业人员达16万人,仅去年,红木产值就突破300亿,古典工艺家具高档产品占国内市场份额七成以上,成为引领我国红木家具市场重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这十年间,“仙作”也遇“成长的烦恼”,红木资源日益稀缺,售后服务有待完善。如今,仙作人开始转变思路,从注重量的发展向做大做强转变。

首家股份制企业创多元经营模式

仙游首家股份制企业——群仙红木,开拓了一个集研发、设计、生产、贸易、融资担保等为一体的多元文化产业经营模式。群仙红木总经理郑钿清表示,2006年,仙游城中城古典家具有限公司还是一个家庭式企业,在经历过金融危机和红木资源日渐稀缺的情况后,打造了“群仙”品牌。

仙游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志良介绍,2003年至2005年,仙游红木企业从粗放型逐渐向研发型转变,2008年,仙游被授予“中国古典家具工艺之都”,“仙作”成了区域品牌。如今,三福艺术馆、群仙红木、家更美、大家之家等知名百强红木企业,已成为当代古典家具制作重点企业。

打造仙作风格整合资源发展

经过10年的发展,仙游红木创业环境优良,但也走到了一个发展的十字路口。

仙游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志良表示,过去10年,仙作在模仿中成长,少有自己的艺术风格和艺术流派。因此,确立属于仙作人的艺术风格和艺术流派迫在眉睫。除此之外,原材料危机、融资问题、售后服务等都是仙作所面临的挑战。为了解决仙作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问题,当地政府或将成立仙作银行,为优秀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林志良表示,未来十年,仙游红木必须整合资源,通过提升和细分,打造“专、精、特、新”的模式,将企业“做强、做大”。

(感谢群仙红木提供图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