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莆田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都·爱牙公益”起航
莆田小“学霸”公交站台写作业
城郊公交 招手咋时停时不停?
切开猪肉 惊现白色疙瘩
路面已清洗干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小“学霸”公交站台写作业

两个孩子在站台写作业
 

N本报记者 吴智飞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在莆田荔城北大道一个公交站台上,两个小学生蹲在木椅前写作业,“奋笔疾书”的身影感动了路人,人们夸他们是“莆田小学霸”。

据了解,两个孩子名叫谢一丹和孙子豪,今年9岁,都是城厢区第一实验小学二年级二班的学生。他们把书包放在椅子上,摊开课本和写字本,蹲下来写作业。公交站距离城厢区第一实验小学不足百米,谢一丹告诉记者,自己正在等同学一起回家。

11点25分左右,孙子豪的爷爷带着另外四个孩子来到公交站。孙爷爷介绍,自己住在龙桥,谢一丹住在田尾圆圈,其他几个孩子住在不同的地方。孩子的家长白天都在上班,托他中午照顾这些孩子。孩子们先后放学,孙子豪和谢一丹经常在等人时在公交站台写作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