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莆田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都·爱牙公益”起航
莆田小“学霸”公交站台写作业
城郊公交 招手咋时停时不停?
切开猪肉 惊现白色疙瘩
路面已清洗干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郊公交 招手咋时停时不停?
黄石工艺城至瑶台间1公里路段,无其他公交站点;部门称,有时在中途停车是为方便乘客,但规定到站点才能停
为方便乘客出行,一些公交车看到有人招手就会停下来
 

N本报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昨日,莆田市民林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反映,51路公交在黄石镇塘头附近,有时停车,有时却不停,乘车居民感觉十分不方便。记者走访塘头村附近看到,工艺美术城至瑶台公交站点约1公里路段,共4个交叉路口,不少市民图方便,在干道两侧等候公交车。莆田市公交公司表示,为保障乘客上下车安全,公交车须进站停靠,因路况复杂,沿线站点较少。

现场:多辆公交途经一般招手即停

昨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驱车沿202省道往火车站方向行驶,一路上,不时有提着行李的市民在路边候车。途经的公交线路有361路、371路、372路、351路、381路、382路、51路、36路等,居民来往市区或前往周边沿海乡镇,也多搭乘这些线路的公交车。

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以51路车为例,乘客在路边见公交车经过便招手示意停车,但有时车辆会直接开走。沿线一家修车店老板告诉记者,城乡巴士一般即招即停,而公交车时有时无,但大部分情况下,公交车司机都会停下让乘客上车。

记者看到,一位市民在路边候车,一辆36路公交驶过,市民招手示意,36路公交缓缓停下,待市民上车后才离开。记者在现场观察了约半个小时,只要有市民招手,途经公交基本都会停靠。

公交公司:沿线路况复杂不适合再建站点

莆田市公交公司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按公司规定,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不能随意停车上下客,必须进入站点后,才能停下让乘客搭乘。

“一些司机停下是出于好心,不然乘客提行李走那么远的路,也很辛苦。”工作人员说,从工艺城到瑶台间,由于路况比较复杂,来往车辆较多,如果在沿线设置公交站台,可能会影响乘客的出行安全。

据悉,202省道是连接莆田市区和火车站的主要道路之一,通往秀屿区的车辆也多从这里经过,沿线渣土车、大挂车、客运班车等较多。同时,该干道两侧工地较多,仅工艺美术城至瑶台间的1公里路段,就有4个T形交叉口,若公交车停靠路边,可能影响后方车辆的通行率。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市民搭乘公交,最好还是到附近的公交站点搭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