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琅岐开建榕首条市政“共同沟”
长乐最好 罗源最差闽清倒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市环保局公布上月各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
长乐最好 罗源最差闽清倒二

 

N本报记者 陈文浩 实习生 夏雨晴

本报讯 昨日,福州市环保局公布了今年2月福州市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结果显示,2月福州市各县(市)区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4.2%,超标天数中以CO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为PM2.5。其中,1月和2月的空气质量排名中,罗源和闽清都位列末尾。

记者获悉,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评价,2014年2月福州市各县(市)区城市达标天数比例范围为53.6%~100%,平均为95.8%。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4.2%,其中轻度污染占4.2%,超标天数中以CO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占超标天数的64.3%,其次为PM2.5。闽清和罗源的达标天数比例低于全市平均值。

福州市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2月各县(市)区的空气质量排名依次为:长乐市、闽侯县、连江县、永泰县、鼓楼区、晋安区、福清市、仓山区、马尾区、台江区、闽清县、罗源县。

记者比对了1月份各县(市)区的排名,发现1月和2月,罗源的空气质量排名都是倒数第一,而闽清是倒数第二。

有专家认为,罗源和闽清的空气差,一是受到工业等本地污染源影响,二是其地形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