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退休就享副处待遇?没这么简单
想疯了
“房价暴跌只是妄想”
何必留恋“公车服务中心”
3E软棕床垫 享婴儿般睡眠
预约种植牙再送一颗牙
599家装造浪漫婚房
加氨加过头冰箱不制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价暴跌只是妄想”

 

现在有些人认为:房价一定会暴跌,如何如何。可实际上,我认为,房价暴跌只是一种妄想。

房价暴跌与什么有关系?从国际上看,房价大幅下跌与城镇化率有关。当一个国家城镇化率超过60%的时候,房价大幅下跌就可能发生。美国房价波动的时候城镇化率超过70%;日本房产泡沫破灭是因为城镇化率超过67%。现在就中国的城镇化率来看,离楼市崩溃点还很远。

并且,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重解决好“三个1亿人”问题,城镇化进程中,这“三个1亿人”会带来住房的刚需。

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市场经济是扭秧歌经济,有涨有降,可以说今年的房地产市场进入了买方市场,加上目前信贷政策的收紧,房地产商日子不好过了。个别房地产商为了回笼资金可能会把楼盘降价处理,但这并不是说房价都要降了,资金回笼后可能又会投向别的有竞争力的楼盘。我的观点是今年楼市不会太好也不会太坏。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这种调控变化证明中央进行经济管理和调节更加尊重经济学规律。(顾云昌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