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财经·特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央行欲叫停货基“不罚息”优惠
1年发送千亿条垃圾短信
中石化邀民资卖油 方案6月出炉
接待同学遭其炫富 公务员郁闷欲跳槽
为博帅哥一笑 她给帅哥买车
男子出差找艳遇 嫌对方难看被捅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接待同学遭其炫富 公务员郁闷欲跳槽

 

N华商报

近日,家住西安的公务员李应(化名)送走了来西安度假的老同学杨鑫(化名),李应感觉老同学来的这几天,自己“受了刺激”:毕业分别快10年了,当年的上铺同学已是金融界新秀,而下铺的自己依旧是名普通公务员,自己挖空心思接待这位“睡在上铺的兄弟”,却遭到“嫌弃”。

听同学谈钱别扭

2005年,李应和杨鑫从西南政法大学毕业。李应回西安读研,后来考上公务员。杨鑫进了当地一家证券公司,一年后跳槽至成都一家信托公司,现在已是骨干。得知杨鑫要来西安休年假,李应激动地对妻子说,杨鑫当年睡他上铺,这次来得好好叙叙旧。

3月15日,李应去机场将杨鑫接回家中。杨鑫已不是当年一身运动装扮的男孩了,西装革履。他说,干信托,不穿正式点,没人敢把几亿的项目让你做。李应听见几亿项目,想着自己每月几千块的工资,有些失落。

到家后,李应招呼妻子赶紧端上杨鑫最爱吃的菠萝。杨鑫拿起一块咂吧几口后,突然说:“去年到台湾考察,那边有种凤梨80块一个。我出门都找当地最贵的吃……”听了这话,李应觉得特别扭。

当晚,李应和妻子特意在一家餐厅宴请杨鑫。吃到一半,杨鑫突然离座,转了一圈回来后对李应说,这顿饭他请了。

送走同学想转行

接下来的几天,杨鑫继续在李应家“指点江山”。

他指着李应家的电视机说,你们咋不买个进口货,却买了这牌子,图像把人显得又矮又胖。又说,你家房子的布局不好,进门的那个长廊没利用好,“这儿最好放个博古架,买点文物放到上面。”

杨鑫走后,李应心中的郁闷一直无法排解。他试探地问妻子:“老婆,你觉得信托咋样?我当年成绩比他好。”老婆安慰他,现在的生活挺安稳的,让他别想那么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