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望海》大部分戏在平潭拍的
广电总局:违规播网剧5年不得从业
闽台陶艺展 福州举办
刘晓庆将不演电视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望海》大部分戏在平潭拍的
该剧上荧屏,观众喊“虐心”
剧组在平潭海边取景
汤镇业、王思懿在三坊七巷拍《望海》
 

N本报记者 吴开兴

本报讯 这是在平潭海边拍摄的,这是在三坊七巷拍的……近日,年代苦情剧《望海的女人》(简称《望海》)热播,引发福州观众找身边熟悉地方的兴趣。昨日,记者联系上该剧的制作方福建世纪长龙,负责人透露该剧大部分戏都在平潭拍摄,福州市区也取了不少景,三坊七巷、金鸡山公园、闽江公园等都有拍摄过。

曾用《寡妇村》来取剧名

《望海》在拍摄时,曾用的剧名是《寡妇村》,讲述1949年仲夏发生在“离岛”上的故事。许淑萍被匆匆嫁往离岛不久,丈夫王金水和岛上的男人全部被抓丁到了台湾,小岛一夜之间成为没有男人的“寡妇村”。淑萍和岛上的女人们一起立誓今世侍奉公婆,在希望与失望、诱惑与坚守、奇迹与疯狂中度过。据介绍,“寡妇村”原型地就是福建东山岛铜钵村。1950年,国民党军某部在败走大陆之前,突然包围了铜钵村,强行掳走村里壮丁,留下了许多女人。

苦情戏也有海战场面

近日,《望海》在安徽卫视热播,剧中的情节相当苦情,有网友称“很虐心,看剧前,先准备好纸巾”。《望海》是“华人第一催泪女导演”汪群雅执导,她曾拍过《婉君》、《悠悠寸草心》、《新鸳鸯蝴蝶梦》等众多虐心苦情戏。该剧由实力派演员吕夏、陈冠霖主演,汤镇业、王思懿和台湾金马影后陈淑芳倾情加盟。

和以往的情感虐心戏不同,《望海》剧中还有非常宏大的海战场面。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