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曝光三公司拆迁粉尘污染
连江一男一女 宾馆开房身亡
记者随警行动 查到69辆可疑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曝光三公司拆迁粉尘污染
分别是漳州岩实爆破工程公司、福清市嘉盛建设工程公司、福建昌达工程技术公司;本报将继续联动环保,查“蓝天黑手”
 

N本报记者 陈文浩

本报讯 本月起,福州市环保局开展查处拆除工地粉尘污染专项整治。昨日,福州市环保局通报了5起查处的案件,涉及3家公司。

长期以来,对于拆除工地粉尘等蓝天黑手,本报与环保部门积极联动,并曝光多起。其中本次通报的漳州岩实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因为扬尘较大,就曾被本报曝光,并遭到环保部门的重罚。

2家公司被立案2次

福州市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本月以来,福州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共出动200多人次,检查了60多家次拆迁工地。截至前日,立案查处5起案件,涉及3家企业。其中有2家公司,在不同的工地进行拆除施工,存在压尘措施做得不到位、没有挂牌、没有报备等问题,均被环保部门立案查处2次。

环保执法人员表示,许多拆迁工地的项目,都是层层转包的。现场工地负责人经常只顾赶工期,防尘意识非常薄弱。而监管方对工地的管理也不足,因此才导致拆除粉尘频现。

“谁审批,谁管理。”环保执法人员认为,环保部门只能对拆除工地进行查处,而管理才是防止拆除粉尘的治本之策。

本报继续联动环保查蓝天黑手

长期以来,对于拆除工地粉尘等蓝天黑手,本报“守护蓝天”持续给予曝光。今年1月上旬,本报曝光福州洪山园拆迁扬尘,执法人员刚走又有人裸拆。环保部门为此专门召集洪山园的多家拆迁施工方进行开会,要求整改,并重申防尘具体措施(详见本报2014年1月11日A04版报道)。

这次被通报的漳州岩实爆破工程有限公司,也曾被本报曝光。该施工方在被环保部门立案调查后,未整改到位,就擅自复工,扬尘很大(详见本报2014年3月3日A03版报道)。环保部门按法定最高额度对该公司进行了处罚。

“对于拆除工地扬尘,会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查处一起。”福州市环保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在福州,裸拆仍时有出现,扬尘防控仍不到位。因此福州市环保局要求施工方要报备、挂牌,屡次违规者将重罚,甚至建议主管部门取消拆迁资质。

本报也将继续与环保部门保持联动,严查蓝天黑手。如果市民发现有拆除工地扬尘,或者拆除工地没有挂牌施工,可以拨打本报968111热线,也可以拨打12369环保热线进行举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