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曝光三公司拆迁粉尘污染
连江一男一女 宾馆开房身亡
记者随警行动 查到69辆可疑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随警行动 查到69辆可疑车
这些非机动车藏在福州金鸡山附近拆迁工地内,昨都被暂扣
警方在拆迁房内发现大量可疑车辆
 

N本报记者 侯希辰 肖春道 文/图

本报讯 拆迁的房间里,摆放着一排电动车和自行车。昨天中午,福州晋安警方对辖区内治安复杂区域进行拉网清查,记者随警行动。

昨天下午1点左右,福州晋安公安分局几十名民警接到紧急集合,对治安复杂区域进行清查,重点是出租户和三无车辆。

记者跟随其中一组民警来到六一北路金鸡山一片拆迁工地,这里的村民大多已搬走,空地上耸立着几栋拆除一半的民房。“这样的地方,是搜索的重点。”几名民警在废墟中仔细地搜寻。

记者和民警走进了一栋堆满垃圾的楼房,进入房间后,记者看到里面停放着十来辆电动车和自行车。这些车都没有上锁,电动车的车牌有台江、仓山等地,自行车则以山地车为主,车辆都比较新。“怎么会有人把车藏在这里?”

过往村民好奇地围观着,他们说这里几个月前就开始拆迁,一到晚上更少有人经过这里。

随后,民警在多处拆迁民居中有了更多的发现。在拆掉一半的厕所里,斜躺着1辆电动车和1辆自行车。在搬空的楼房角落,又找到几辆电动车和自行车。

一个下午,警方在这一片区域,发现了69辆可疑的非机动车辆,其中电动车有50辆。

民警表示,这些车子可能是偷车贼得手后藏在此处的,也可能是销赃人员从偷车贼手上买来囤积在此,伺机销售的。随后,警方依法暂扣了这些车辆。

民警表示,他们将根据这些非机动车辆的车牌号等信息进行查询,找到车主。如果确属被盗车辆,警方将会立案调查,并及时将被盗车辆返还给失主。在采访中,民警还表示,市民遇到电动车失窃,千万不能图省事不报警。

晋安警方表示,今后警方在加强常规巡逻的同时,还会不定期针对治安复杂区域展开这种拉网清查,清除治安死角。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