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挂车甩出30吨重机床 击中小车
女儿离家吓坏妈 民警帮寻人
挂车摩托相撞 骑手身亡
找代购买名包 小心遇骗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挂车甩出30吨重机床 击中小车
事发闽侯青口镇东南大道;小车后半部被击中,驾驶员躲过一劫
三十吨重的机器击中小车,殃及大树,幸亏当时路人不多
 

N本报记者 周德庆 肖春道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福州闽侯县青口镇宏二村,一辆挂车从义溪路右拐至东南大道时,车上运载的一台重达数十吨的机床,突然滑出车厢,甩向路面,不偏不倚地砸中了路旁停靠的小轿车。所幸,小轿车的后排无人,驾驶员幸运地躲过“流动炸弹”。

刚停下就被砸中小车司机直叹命大

出事挂车的车牌号为闽J62187,车身长约30米,车上还装载了机床的另一部分。而被甩出的机床,是一个不规则的长方体,长约4米、宽约2米、高约1.5米。机床的一角,砸凹一辆小轿车的左后侧。

据了解,被甩出的机床,重约30吨,材料为实心钢材。

小轿车驾驶员告诉记者,当时,他刚停好车,正要准备下车,突然“轰”的一声,一个庞然大物从正在快速行驶的挂车中甩出,重重地砸中路面后,借着惯性朝小车的方向甩来,“糟了,根本来不及躲闪。”

瞬间,又是“轰、轰”的两声,小轿车的车身被机床砸中后,小轿车被推着往人行道漂移,重重地撞在一棵行道树上。“幸好车的后排没有人,幸好有这棵行道树,幸好不是被它(机床)直接砸中的,要不就……”小轿车驾驶员连用三个“幸好”,感慨自己“命大”。

大货车来来往往当地村民很后怕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台机床在路面的滑行距离超过了10米。

对机床从车身甩出的原因,村民猜测大约有两个:一是挂车在转弯时,速度过快;二是车上的护板不够高。记者现场估测,护板的高度不超过50厘米。

宏二村的村委会主任告诉记者,加上流动人口,村里有上万居民,“如果发生在上下班(学)高峰期,路面人车众多,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现场调查,事发路段为居住密集区,却有数量不少的大型车辆通过,一个小时内,就有超过20部大货车或挂车驶过。

“晚上就更多了,几十吨的大车通过时,感觉整栋房子都在摇晃。”事故发生后,当地的不少村民担心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村民代表吴先生称,义溪路和东南大道宏二村段,原本是村道和厂区大道,可现在却成了“国道”,大型车辆通过,对村民的人身安全和居住安全造成了隐患。

不少村民希望,除了通往厂区的大型车辆,其余车辆尽量走324国道。

张先生第一个拨打968111报料,线索费10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