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挂车甩出30吨重机床 击中小车
女儿离家吓坏妈 民警帮寻人
挂车摩托相撞 骑手身亡
找代购买名包 小心遇骗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找代购买名包 小心遇骗子
福清一女子汇去461万买38个爱马仕包,只收到8个;嫌疑人已被抓
 

N本报记者 陈锟 实习生 夏雨晴 通讯员 陈霞

本报讯 福清一女子小王喜爱爱马仕包,在微博找到代购名包的邹某后,汇去461万元定金,向其订购38个爱马仕包,但最终只收到了价值90余万元的8个包。去年年底,邹某在成都被警方抓获。目前,该案已报送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300多万没着落

家住福清的小王因对爱马仕包很感兴趣,经常在网络上查询有关爱马仕包的行情。2012年5月份左右,小王在网上看到一家专门从事代理出售奢侈品的公司“香榭汇萃”,并关注了该公司的微博。

小王通过微博和该公司的法人代表邹某联系,邹某告诉小王:自己的公司具有多种国际奢侈品品牌的代理权,包括爱马仕。还说自己的公司在美国香港都有分公司,成都有实体店,而且有亲戚在爱马仕总部当经理,可以很容易拿到爱马仕包。

之后,小王陆陆续续向邹某公司共订购了38个爱马仕皮包,并按要求通过银行转账汇款等方式陆续支付定金共计人民币461万元。为敷衍小王,邹某从国内代购同行处高价购买8个爱马仕皮包后发给小王,价值九十几万。剩下的包小王催了多次至今都没有收到。

曾去香港取货扑空

据小王回忆:从2013年7月20日开始,邹某一方面向她推销爱马仕包,一方面不停向其催讨定金和余款,但就是迟迟不发货。当她不想再支付定金时,邹某又会给其发一两个包,让其犹豫不决,将信将疑。

邹某还经常编造种种理由拖延发货时间,称皮包被香港海关查扣,要求她到港取货,没想到小王真的亲自到了香港提货,结果扑了一个空。小王这时才意识到这可能是一场骗局,小王通过微博查询与邹某有关系的客户,结果发现邹某用同样的手段骗了深圳、上海等地多名客户。

2013年11月8日,公安机关在四川省成都市抓获犯罪嫌疑人邹某。今年年初,福清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邹某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目前,该案已报送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