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枇杷新龙眼您来命名
限量卡不限量 健身房坑了外地人
福厦7月可网购家政服务
福清一男子 疑因网购差评遭近千电话短信轰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清一男子 疑因网购差评遭近千电话短信轰炸

 

N本报记者 侯希辰

本报讯 福清市民陈先生郁闷坏了,一天接到300~400个骚扰电话,更有300~400条注册短信发来。而这一切,疑因一个差评。

昨天,陈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他很爱上网购物。前一段时间,他在淘宝两家网店分别购买了一件灯具和一件夹克,“两件商品寄来后,我发现灯具是坏的,夹克是冒牌的。”于是,陈先生在前天下午3点左右,分别给两家网店差评。让陈先生没想到的是,从前天下午5点左右开始,不断有电话打来,“来电都是显示未知号码,一接就断掉,有时几秒钟就会打进来一个电话。”

随后,陈先生的手机不断收到短信,内容都是用他的手机号码在各个网站注册后发来的验证码,“有一家网站就注册了80多次。”不停的电话和短信“轰炸”,让陈先生的手机几近瘫痪,“关机再打开来一看,未接电话显示号码的有10多个。”陈先生查询发现,这些号码属地大多是厦门,可回拨后,无人接听,“怀疑是用网络电话打来的。”

陈先生告诉记者,从前天傍晚到昨天中午,他接到300~400个骚扰电话和300~400条注册短信,“之前没得罪过人,怀疑与那两个差评有关。”陈先生便与两家网店联系,“一家没有回复,一家说肯定与他们无关。”无奈之下,陈先生只好删除差评,“骚扰电话和短信这才渐渐没有了。”

目前,陈先生已经报警,他希望能找到骚扰者,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在采访中,福建远东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葛远强表示,这属于一种骚扰行为,一旦查实,对方将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比如公开道歉等。

感谢陈先生提供线索,线索费5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