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枇杷新龙眼您来命名
限量卡不限量 健身房坑了外地人
福厦7月可网购家政服务
福清一男子 疑因网购差评遭近千电话短信轰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厦7月可网购家政服务

 

N本报记者 王烽

本报讯 25日起,手机淘宝首批开通北上广深等15个城市家政服务平台——生活家,7万名家政阿姨实名认证入驻手机淘宝。记者昨日从淘宝获悉,我省福州、厦门入列开通此项服务的第二批名单,预计今年7月就可网购家政服务。这意味着,今年下半年,福厦两地就可以将家政钟点工服务变得像淘宝上话费充值一样便利,还能通过网上评价来约束商家,如果对服务不满意,不仅可以要求再来一次,还有差评的权利。

福州市生生润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少华开玩笑说,随着80后成家立业,“今天谁洗碗”成了普遍问题。家务活外包,可以说是这一群体的迫切需求。据其所述,80后的家政需求已占到该公司的20%以上,是仅次于70后的第二大群体,而若剔除保姆、月嫂,单就保洁而言,80后的业务占比达到近半,与70后相当。

葛少华称,目前福州的家政下单还是偏传统,网络下单这块几乎为零,介入是迟早的事情。在其看来,90%的白领都对一次性钟点工有需求,但他们很难快速获得服务。白领或精英人士更习惯通过网络来寻找相关的服务信息,脱离网络,等同于放弃一大批优质客户。

不过,葛也表示,网购家政服务,保洁尚可,若是住家保姆或月嫂,人们还是更倾向于传统形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