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二手房过户了 房贷还没来
前两月 闽快递收入破十亿
榕城综合体“吃”上做文章
“低配版”苹果现身福州 价格高市民不买账
电视动画片产量 闽居全国第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手房过户了 房贷还没来
2月我省银行贷款增量比1月少一半;房贷收紧,多数市民要排队等放款
郑蒙/制图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 去年8月就交了房子首付款,但到现在房贷还未放款。近日多位市民反映银行贷款延迟。记者从在榕银行业了解到,进入2月以来,银行贷款额度又出现收缩。根据人行福州中心支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我省金融机构2月份新增的贷款量较1月少了近半。受此影响,目前榕二手房交易低迷。

房贷放款最快要两个月

近日,福州林先生拨打本报968111反映,他的朋友在连江购买了商品房,去年8月交了首付,但到现在银行还未放款。而此前,福州陈先生也反映,他出售闽侯的一套小户型,去年9月份签了合同,对方去年12月底获得银行贷款审批,当时,他就将产权证和土地证过户给了对方,但到了现在银行仍未放款。

“现在银行贷款额度紧张,福州有的银行春节前审批的贷款到现在都还没放款。”安顺居房产副总经理吴正清告诉记者,近期确实有不少人碰到银行延迟放款的情况。记者从二手房中介市场了解到,目前,房贷放款最快的也要两个月左右。

在榕一家国有银行福建省分行有关人士也告诉记者,现在确实存在这种情况,主要原因是贷款额度有限,客户需要排队等待放款。

2月贷款额减半二手房成交低迷

记者了解到,1月份时银行开始激进放款,但从1月末又开始收缩。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末,福建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6982.9亿元,同比增长16.23%,2月份当月增加248.8亿元,其中人民币和外币贷款分别增加234.7亿元和1.6亿美元。而1月份当月增加473.9亿元,人民币和外币贷款分别增加383.4亿元和14.5亿美元。

“福州二手房成交量较去年年底少了三成。”吴正清说,银行贷款政策因素,已经影响到二手房交易市场。

不过他也提醒市民,如果近期有购房需求,选择一次性付款的,可以淘到好房子。他说,对于一次性付款的买方,房东都愿意降价。前几天,在他们中介公司刚成交了一套位于金山的房子,面积118平方米,房东叫价145万左右,最后由于买方一次付清,房东一口气降价5万,以140万成交。

2月份存款回流了

根据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末,福建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9226.2亿元,同比增长13.47%,2月份当月增加353.5亿元,同比多增50.2亿元,其中人民币和外币存款分别增加331.2亿元和3.2亿美元。而1月份时,我省金融机构存款当月减少66.7亿元,同比多减438.4亿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