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二手房过户了 房贷还没来
前两月 闽快递收入破十亿
榕城综合体“吃”上做文章
“低配版”苹果现身福州 价格高市民不买账
电视动画片产量 闽居全国第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两月 闽快递收入破十亿
零售业试水线上线下模式,同城快递收入增长
 

N本报记者 陈蓉

本报讯 昨日国家邮政局网站公布了今年1—2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其中福建省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7192.2万件,相当于每天256.8万个快件,同比增长45.1%。同时,福建省快递收入累计达103854.5万元,业务收入全国第六,仅次于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北京。

数据统计显示,1—2月快递业务量前50位城市中,我省泉州(2536.1万件)、福州(1753.5万件)、厦门(1275.5万件)、莆田(703.0万件)分列第12、第19、第27、第39位;快递业务收入前50位城市中,我省泉州(31387.2万元)、厦门(24932.7万元)、福州(23015.6万元)、莆田(10958.7万元)分列第14、第22、第23、第39位。

值得一提的是,前两月闽同城业务收入累计完成0.94亿元,同比增长43.86%。与去年同期相比,同城快递业务收入的比重上升0.83个百分点,异地快递业务收入、国际及港澳台业务收入的比重都在下降。

对此,我省邮政快递业有关人士分析认为,随着网络购物需求的增长,越来越多市民喜欢上网购物,传统零售业受冲击;同城快递业务的占比在逐年攀升,是传统零售业开始反击的一种体现,越来越多的零售行业开始采用线上线下或是线上选购线下门店提货或者快递送货上门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