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二手房过户了 房贷还没来
前两月 闽快递收入破十亿
榕城综合体“吃”上做文章
“低配版”苹果现身福州 价格高市民不买账
电视动画片产量 闽居全国第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视动画片产量 闽居全国第三

 

N本报记者 王烽

本报讯 动漫产业是福建省近些年主打的产业之一。记者昨日从省经信委获悉,2013年,全省动漫游戏总收入达到136.2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厦门市动漫游戏收入超过50亿元,增长速度超过50%。

据悉,2013年全省电视动画片产量为60部31850分钟,居全国第3位(仅次于广东、江苏),产量同比增幅达到36%。其中福州市“贡献”全省产量的逾九成,产量达28872分钟。而随着中国移动手机动漫基地、中国电信动漫运营中心等龙头骨干企业相继投入运营,我省因此成为目前中国手机新媒体产业的聚集地和网页游戏先导区。

对此,网龙网络有限公司一位中层告诉记者,不光要比较产量,还要比质量,综合电影和电视动画两个因素,才能客观反映动漫市场发展情况。该人士举例说,这一两年多地发力有很大起色的动漫电影,如《喜羊羊》系列、《赛尔号》系列等动漫电影颇具吸金力,使得不少企业开始沉下心来提高质量,不再一味追逐电视动画片产量,而这正是福建的企业当前欠缺的。

在其看来,从市场的实际状况来看,福建还是要落后于江浙一带,“这是由多方面因素导致的,江浙地区动漫产业发展更快更成熟,这与他们多年积累的良好基础有关系,江浙一带有很多原来从事动画加工的企业,经过多年代工和原创,在最近几年呈现快速爆发趋势”。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