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摸排整治公园会所
三环路辅道破损 盼修复
绿化带上种菜飘臭味
非机动车道上有污水
物业换了几拨 水费未结清
线缆垂到路中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化带上种菜飘臭味
地点:福州新店溪两侧
 

N本报记者 廖庆升 陈钟兰

【市民反映】昨日上午,市民庄先生拨打本报968111反映:福州新店村内河边上,有人晒衣服被子,一些小树被拉扯倒地了,很可惜,而且绿化带上还有人种菜。

【马上核实】庄先生所说的内河,位于福州晋安区新店赤桥路,名为新店溪,位于新店村的这段内河长约两公里,两侧都已经建好了具有休闲道的绿化公园。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人在几棵绿化树间拉起了绳子。在衣服和绳子的压力之下,不少绿化树的树皮已经开裂,绳子陷进树皮,一些碗口粗的树木已经倒地。

不仅晾晒衣服,还有一些人把公园内的绿化带直接铲掉,在上面种起了菜。由于施的是农家肥,不时会飘出臭味,路过的市民不禁掩鼻而过。

公园边上的村民说,在这里晒衣服,能晒比较久的太阳,种菜则是因为原来的公园就是菜地,被征用后,就没地方种了,大家实在不习惯,于是又把绿化带开挖了。

【记者连线】晋安区内河整治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这条内河边上的公园还没有移交给园林部门,属于施工单位养护。指挥部会立即通知施工单位前往处理。

感谢庄先生提供线索,奖励4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