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社区/锐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关掉电脑 游戏宅体验夜骑
“懒”中有商机 开发微信送早餐
狮山摩崖石刻等您解“哑谜”
他“跑”到厦门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体验断电生活报名首日,半天就有数十家庭微信报名
关掉电脑 游戏宅体验夜骑

告别宅男生活,小覃(左二)加入到骑行队伍中
 

N栏目主持 陈超 黄启鹏

昨日,本报发出“三高”(高耗能、高节奏、高耗时)家庭征集令后,“海峡都市报968111”微信公众号也同步向市民推送这一消息。短短半天时间,就有数十个家庭通过微信报名,希望能够体验“断电”新生活。而令人意外的是,第一个报名的并不是大家印象中的高耗能的家庭,而是一位年轻人小覃。

宅男游戏狂 耗电堪比小家庭

小覃今年25岁,在福州从事媒体行业,目前和同学合租。由于白天工作忙,“夜生活基本交给电脑,回家吃完饭就开始玩游戏,玩到半夜是常事”。

为了玩游戏,小覃花了近万元组装了一台高配置的电脑,“玩游戏很爽,可耗电也不含糊,功率500多瓦呢。”夏天再开起空调,小覃一个人的电费就要400多元,堪比一个小家庭的耗电量。“每到月底付电费,心都在滴血。”

这高耗能的生活还有一个副作用,“毕业三年,身体一年不如一年,近视的度数也越来越高。”小覃说,由于工作忙,毕业后基本没锻炼过。“上个礼拜单位组织打球,跑几个来回就喘得不行。”小覃决定改变自己的生活。

面对本报提供的三种“断电”生活,小覃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夜骑,“大学时我就是骑车高手,这个我肯定行。”

骑到一半累趴了 体验另一种美好

昨晚7点,小覃和主持人一起来到了杨桥路的加农戴尔自行车专卖店。每周一晚上7点半,一些夜骑达人就会从杨桥路出发,沿着二环路骑到江滨路,再骑过解放大桥,最后到达海峡会展中心。“来回两个小时左右,大概30公里。”俱乐部领头人之一席哥说,夜骑的好处不少,“吹着晚风,骑行在江滨路上,不仅锻炼身体,还能欣赏沿途夜景。”

装备完毕,晚上7点45分,小覃和骑友们一起从杨桥路茶园山小学出发,主持人搭采访车一路跟随。

骑行在二环路上时,主持人看到小覃表情轻松,和骑友有说有笑。到江滨路上后,小覃的速度越来越慢。骑过解放大桥后,小覃终于骑不动了。“虽然没骑完挺丢人的,但还挺有意思,有种找回青春的感觉。”小覃说,通过这次夜骑,自己算是体会到了这“断电”生活的美好。“别的不说,光运动后飙汗的感觉,就非常爽。以后每周至少抽一个晚上,关掉电脑,和大家骑车去。”

□征集令

一起来体验“断电”的生活

如果你想改变你的生活方式,如果你想体验“断电”生活的快乐,快来参加我们准备的多样化运动体验项目——夜间骑行、射箭、瑜伽。

拿起电话拨打本报热线968111,或通过微信添加“海峡都市报968111”公众号报名。本报还与腾讯大闽网联合开辟展示平台,如果你有关于“运动改变家庭”的故事,请通过腾讯微博告诉我们,届时我们将有精美的礼品赠送。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