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社区/锐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关掉电脑 游戏宅体验夜骑
“懒”中有商机 开发微信送早餐
狮山摩崖石刻等您解“哑谜”
他“跑”到厦门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懒”中有商机 开发微信送早餐

 

N栏目主持 陈超

现在不少大学生,宁愿多睡五分钟,也不肯早起吃早餐。可时间一长,身体堪忧,有没有既能睡饱觉又能吃到早餐的好法子?最近,福州大学的大学生就开发了一个微信点餐系统,前一晚用微信下单,第二天一早早餐自动送上门。

说起现在大学生为什么不吃早餐,福大的小王说主要是大家睡得迟。“玩游戏是主因,有时玩得忘了时间,睡得迟自然起得迟,早餐就被省略了。”

除此之外,用餐高峰期食堂的拥挤也是不少大学生放弃早餐的原因。“8点20分上课,8点左右食堂是最拥挤的。如果下去吃早餐,上课很容易就迟到。”来自福建师大的大二学生小林说。

这次福大学生们开发的微信送早餐系统名字叫“i早点”。通过扫描二维码,主持人成功进入了“i早点”的微信点餐系统。在系统中只要回复数字,就能够订购早餐,目前已有30种早餐可供学生们选择。不仅如此,系统还能绑定学生宿舍,只要在前一天22点30分前成功下单,第二天一早,预订的早餐就会挂在宿舍门口。为了不打扰同学们睡觉,工作人员会在当晚到相应宿舍收取早餐费用,十分人性化。

3月23日18点系统正式启用后,不少福大学子便通过微信开始订购早餐。“早上一开门早餐就挂在门把上,确实十分方便。”通过“i早点”订购早餐的福大学生小王说,有了这个系统,以后每天的早餐都有着落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