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社区/锐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关掉电脑 游戏宅体验夜骑
“懒”中有商机 开发微信送早餐
狮山摩崖石刻等您解“哑谜”
他“跑”到厦门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狮山摩崖石刻等您解“哑谜”

博友用电脑处理后的摩崖石刻照片
 

N栏目主持 苏燕梅 陈钟兰

近日,本报见报了榕城博友会在仓山区林浦村狮山寻找摩崖石刻的消息(详见本报3月24日A30版)。昨日,榕城博友会的博友穆睦发来了他们新发现的一块摩崖石刻,让大家来看看这块摩崖石刻到底是啥意思。

穆睦用电脑对这张摩崖石刻的照片进行了处理。经过处理后,主持人看到,石刻上画的是一座宝塔。宝塔分为三层,第二层画着一个人形,最底下好像是塔基。塔基下依稀有“福寿”二字,旁边有一行小字“大中祥符七年”。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奇怪的图形,博友们都说,这块摩崖石刻的作者,好像跟大家打了一个哑谜。

主持人查了一下,发现大中祥符是北宋皇帝宋真宗的第三个年号,从公元1008到1016年。如果按此推测,这块摩崖石刻很可能是北宋时期的,在林浦村的摩崖石刻中算得上年代久远的。

博友们说,希望文物专家看了照片后,能帮忙解开这个哑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