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注意你很久了,你知道吗?”
蚊帐床单婚纱
追上偷车贼 该不该花钱“赎车”?
大学室友成“最亲密陌生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追上偷车贼 该不该花钱“赎车”?
电动车被盗,他追上去,却发现偷车贼有2人,只好掏200元“赎车”;福州一车主“智取被盗车”的遭遇,近日在网上引起热议
晓蕾/漫画
 

N海都网记者 吴光菁

海都网讯 电动车被盗,老公追上去,却发现偷车贼有2人,怕对方恼羞成怒,只好掏200元“赎车”——近日,福州网友“青帘舞处”在论坛上发了一篇帖子,讲述了她的老公上周日(23日)晚“智取被盗车”的遭遇。

这篇帖子在网上引起热议,有网友认为,这位车主“破财消灾”的选择很“明智”,但也有网友反对“赎车”,认为车主应该报警,花钱“赎车”助长了偷车贼的嚣张气焰,何况“偷车贼拿了钱,也不一定还车,说不定赔了夫人又折兵”。

车主坦言:怕对方动手当时不敢报警

据了解,3月23日晚8时许,“青帘舞处”与老公“叶胖子先生”(原帖里的网名)在三八路附近打牌,忽然听到外面有人喊偷车,两人立马出去,结果发现他们家的电动车被盗了。

“叶胖子先生”追了上去,跑了几分钟,追进一条巷子,撞见2名偷车贼正拉着电动车逃跑,“电动车后锁被剪断,主锁被撬开”。在黑漆漆的巷子里,独自面对两名偷车贼,担心对方恼羞成怒,“叶胖子先生”果断掏出200元,对偷车贼说:“大家和气生财,这两百拿去,车是我的,我骑走了。”结果还真“赎”回了电动车。

事后,“叶胖子先生”被问及当时为何不报警,他坦言,自己势单力薄,怕两名偷车贼恼羞成怒对他动手,因此没报警,“我的命要紧”。

网友热议:是破财消灾还是花钱纵盗

这篇帖子在网上引起热议,有网友为车主的“智取”点赞,认为在当时的情形下,车主“破财消灾”的选择很“明智”,既没有激怒偷车贼,又“赎”回了车,不失为“两全其美”的办法。但也有网友认为,向偷车贼“赎车”是花钱纵盗,助长了偷车贼的嚣张气焰,认为车主应该报警,何况“偷车贼拿了钱,也不一定还车,说不定赔了夫人又折兵”。

在帖子里,“青帘舞处”也发起了一项投票:“遭遇类似情况,你会怎么做,是与偷车贼搏斗,还是报警,又或者逃之夭夭?”截至昨日下午6时许,共有30人参与投票,其中16人选择报警,5人选择与偷车贼搏斗,3人选择逃之夭夭,6人选择“其他”。

“青帘舞处”说,当时老公在巷子里只身面对两个偷车贼,打电话报警可能引起对方“反扑”,会威胁到老公的生命安全。对此,宁化派出所的曾警官表示,“叶胖子先生”的做法保障了自身的安全,有可取之处,但拿回电动车后应该报警,有助于警方破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