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注意你很久了,你知道吗?”
蚊帐床单婚纱
追上偷车贼 该不该花钱“赎车”?
大学室友成“最亲密陌生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室友成“最亲密陌生人”?
微博上一项调查显示,八成网友最好的朋友是“中学同学”,大学室友之间常“貌合神离”
 

N海都网记者 罗艳玲

海都网讯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进行了一项调查:“你最好的朋友是哪个阶段认识的?”受访的100多名网友里,超过八成网友回答“中学同学”。不少受访者表示,大学室友已经成为“最亲密陌生人”,虽然在一间宿舍生活三四年,但常常“貌合神离”,不会掏心置腹,毕业后也很少联系。

昨日,记者走访了部分福州网友,发现毕业后还会与大学室友联系的不到两成。

家住台江鳌峰路的网友“@POWER黄”直言,自己与大学室友的关系不好,“在不熟悉的环境,与不熟悉的人生活,有的因为生活习惯不合,彼此疏远,有的因为个性不合,彼此疏远……”在福州正大广场上班的“@好久不见岁”也表示,读大学时,寝室聊天都是聊八卦,不会说掏心窝子的话。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一说法太绝对。网友“@卢卢卢卢卢”说,她与室友就是很亲密的朋友,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互帮互助,聊天话题也没什么禁忌。网友“@UN-EMP”说,他最好的朋友也是大学同学,他们一起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四年时光,这该是多大的缘分啊!

大学室友成“最亲密陌生人”?对于这个问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祝一表示,不少大学同学之间存在竞争关系,彼此都不愿吃亏,因此很难变成密友。那些愿意吃亏的同学,往往获得友谊,因为他们能够迁就别人,在生活上不太计较得失,常分享课本、帮取快递,这些小事能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