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警方四举措为福州排堵
提醒:路边抽奖别围观
醉驾司机等红绿灯睡着
宁德南漈山公园 游人潭中拍照不慎溺亡
凑热闹看下棋 套牌车手被处罚
跳舞时屁股顶靓女 男子鼻梁挨拳
专利被盗用 老汉孤身搜证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方四举措为福州排堵

 

N本报记者 陈恭璋 通讯员 榕警

本报讯 去年12月,福州警方启动了为期半年的“规范交通行为”专项行动。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目前该行动已经开展了3个月,警方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7万起,其中机动车48.4万起、非机动车8万多起、行人5300多起,城区交通秩序得到有效改善。

昨日上午,福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警方介绍,在行动中,针对不同的路况,警方分别采取了不同的整治措施。

一是针对主要干道、桥梁,采取“警力+警辅+志愿者”模式。目前,全市共有133个高峰站点、39个重点路口、7座跨江大桥,针对这些路段,除了安排民警现场执法外,警方还安排了警辅人员、志愿者,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二是针对交通节点,比如华林西宾路口、金鸡山隧道、工业白马路口,警方除了完善交通标线外,还通过设置隔离栏、反光锥等,让通行车辆和行人各行其道。同时,邀请国内相关专家对华林西宾路口、旗讯口、省立医院等交通情况复杂路段进行调研,探讨改造方案。

三是调整全市174名民警组成交通管理机动队伍,全部配置GPS定位系统,上路排堵。

四是中心城区307个路口信号灯实行“一口一策”,进行精细化设置。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