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警方四举措为福州排堵
提醒:路边抽奖别围观
醉驾司机等红绿灯睡着
宁德南漈山公园 游人潭中拍照不慎溺亡
凑热闹看下棋 套牌车手被处罚
跳舞时屁股顶靓女 男子鼻梁挨拳
专利被盗用 老汉孤身搜证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利被盗用 老汉孤身搜证据
近日,法院判侵犯专利权的公司赔20万
 

N本报记者 涂明

本报讯 闽清的老林发明了一种工地电梯用的“滑触线”,并取得专利。之后,他养成了一个每天散步的习惯,不是逛街,而是逛工地,搜寻工地上是否侵犯了他的专利。

老林逛出了成果,不仅搜集到了足够的证据,找出侵犯他专利权的公司,还打赢了官司,福建省高院判处该公司构成侵权,赔偿他20万余元。目前,已进入强制执行阶段。

老林称,他是搞技术出身,看到工地电梯的滑触线(注:工地脚手架滑动的钢索)如果在风大的时候,就随风摇晃,十分危险,于是,他花了几年时间琢磨如何改进,终于发明出一种滑触线装置。2011年,他得到滑触线的专利。

随后,老林跟别人合伙办工厂,将这项专利投入生产经营。在谈生意的时候,一些施工队的头告诉他:“你这东西不新,现在已经有跟你的专利产品几乎一样的东西了。”怎么会呢?老林不相信,走了几个工地,果然发现工地电梯里用的滑触线跟他申请的专利几乎一模一样。这时,老林觉得自己的专利被侵犯了,于是请教了律师后,开始每天逛工地,逛到一处就拍张照,还向工人打听涉嫌侵权的滑触线是由哪个厂家提供的。

2012年,老林搜集到了足够的证据,把涉及专利侵权的三明市金达机电设备公司告上法院。经过一审、二审,近日,福建省高院终审判决三明市金达机电设备公司构成侵权,不仅要其停止生产销售专利侵权产品,还要赔老林20万余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