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生发个短信 “快男”为她跑腿
福厦各四家店入选
“卖萌井盖”福大也有
长乐土豪婚宴 压桌菜上百元大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生发个短信 “快男”为她跑腿
福建师大50多位男生,自发成立“义务快递小分队”;女生一召唤,就有“快男”到校门口帮取快递,送到她宿舍
一位“快男”与收到快递包裹的女生合影
 

N海都网记者 陈锟 实习生 郭丽娟 文/图

海都网讯 国内不少大学,快递包裹只能送到校门口,福建师范大学也是如此。不过,师大女生们最近不再为取快递烦恼了,有快递送到,只需一条短信,就能召唤一名“快男”免费为自己跑腿,把快递取回。此“快男”,可不是芒果台的“快乐男生”,而是师大协和学院管理学系一群自愿成为“快递员”的男生。近日,该系50多名男生自发成立了一支义务快递小分队,专为女生跑腿。

成立第一天 收到30多份“订单”

管理学系的小余是这支义务快递小分队的发起者,说起成立小分队的缘由,他表示,最近快递包裹送到师大,只能堵在大门口,女生要取个包裹,常常要步行十几分钟,非常不便,“走这么久取份快递,男生都觉得累,何况女生?”善解人意的小余,萌生了成立义务快递小分队,免费为女生取快递的念头。

他的这一倡议,得到了不少男生的响应,很快就拉起了一支队伍,目前,加入小分队的志愿者共50多人,都是管理系的男生。

小余与队员们制作了一张“爱心速递,方便她人”的海报,贴在女生宿舍外,附上了联系方式。女生要“召唤”他们很容易,只要提前一天,告诉他们有快递,并附上快递单号、宿舍号等信息,第二天,就会有男生准时为女生跑腿,取回快递,然后送到女生宿舍门口。

一条短信,就能“召唤”男生帮自己跑腿,女生们对于这项新服务还是很满意的。义务快递小分队成立第一天,就收到了30多份“订单”,“快男”们欣然跑腿,完成了任务。

小余说,为了保证跑腿的效率,他们分成了10个小组,按照每天的送货量分配送快递人员,哪个小组没课,就会去取快递。“快递小分队”先持续一周,一周后是否继续,还要依情况而定。

网友调侃:自愿跑腿,醉翁之意不在酒

这周天气热,“快男”们取个快递,常常跑得满头大汗。女生们看见也很感动,会请“快男”们喝汽水,会送些巧克力、饼干等零食,给“快男”们补充体力。小余跟他的小伙伴们表示,男生们并不求回报,不过女生的这些小心意,让他们更起劲了。小余说,如果女生同意,“快男”们希望与收到快递的女生拍一张合影,一是为了宣传,二是为了留作纪念。

被问到“为什么只送女生,不送男生?”小余说,义务快递小分队力量有限,只能先服务需要帮助的女生,至于男生,体力好,身体强壮,还是自己跑腿吧。

这支义务快递小分队也引起网友热议,不少女网友赞扬他们有绅士风度。但也有网友调侃,自愿为女生跑腿,醉翁之意不在酒,“有没有快递员跑了几趟,最后收获了一个女友?”

感谢余先生提供线索,线索费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