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生发个短信 “快男”为她跑腿
福厦各四家店入选
“卖萌井盖”福大也有
长乐土豪婚宴 压桌菜上百元大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乐土豪婚宴 压桌菜上百元大钞

最后一道菜上了一叠百元大钞(网友微博图片)
 

N海都网记者 翁海霞

海都网讯 谁说请帖都是红色“炸弹”?谁说参加婚宴一定要给份子钱?昨日上午,福州网友“@LZF”就在腾讯微博上,分享了他在长乐参加一场“土豪婚宴”的愉快经历——最后一道菜直接上了一叠百元大钞,宾客每人1000元。这条微博发出不到6小时,浏览量就超过237万,被转载近800次。随后,“@福州身边事”又把文图转发到新浪微博上,再次引起网友热议。网友纷纷表示很羡慕,“跪求长乐人民邀请我参加婚礼!”

在微博里,“@LZF”晒了几张婚宴现场的照片,其中一张照片里,满桌菜肴中摆着一盘甜品,盘子里放着一叠百元大钞,用红色纸条缠着。另一张照片里,宾客们正在点钱,脸上笑开了花。

“@LZF”告诉记者,这是他最近在长乐参加的一场婚宴,最后一道压桌菜上了百元大钞,宾客每人1000元。“@LZF”说,“参加婚宴也不用给份子钱,这是长乐那边的习俗,大家都知道!”

“办酒席不收礼,还分钱,并不是长乐所有地方的习俗”,土生土长的长乐人罗女士告诉记者,在长乐、金峰等乡镇有钱人比较多,办婚宴等酒席一般不收礼,还分钱;但其他乡镇,一般人家还是收礼的,只有少数有钱人不收礼。罗女士说,在金峰镇参加婚礼,给宾客每人分1000元很正常,千元以下算少,若不分钱,还会被人讲,很多家庭没钱,但为了面子也跟风。

虽然许多网友在微博上表示了羡慕,但也有网友认为,婚宴如此大操大办,其实是陋习,不应该提倡。

一位当地网友留言说,办酒席给宾客分钱,在长乐已有10多年历史,有钱人借此摆阔,渐渐发展成为新的陋习,存在严重的攀比现象,他认为,这一陋习应该得到纠正,但因其不违法,要政府强制取缔是不可能的,只能加强宣传,引导大伙用理性的方式办酒席。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