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古龙三残作 全球征写手
肚大的蜂王走到哪 都有工蜂嘴对嘴喂吃
榕90后烘焙师 捐献造干国外配型成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90后烘焙师 捐献造干国外配型成功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 90后的一名女烘焙师小杨,才加入中华骨髓库一年半时间,就初配成功,对方还是一名身在加拿大的白血病患者,她也成为我省第一例与外国患者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昨日上午,她在福州市红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行体检和高分辨配型。

小杨1991年出生,是福州“土著”。2012年8月9日加入中华骨髓库。记者了解到,中华骨髓库是今年2月中旬将通知发给福州市红十字会的,告知加拿大一名51岁身患白血病的患者与小杨配型成功,还要再做高分辨配型。“可能是华裔或者亚裔,我们才能配型成功。”小杨说,“能救一个人的性命,我肯定愿意捐献。”

福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潘晓慧介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满足本国患者全部的造血干细胞配对需求,于是开展国际间的援助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据悉,如果高分辨符合,要根据加拿大患者的身体状况确定捐献时间。届时,小杨需要前往定点涉外医院完成后续捐献过程。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