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涂改号牌被识穿 司机关车窗睡觉
“飞”来玻璃瓶砸穿小车天窗
网友发微博“自杀”警方搜救一夜
吃炸鸡喝啤酒 “星星粉”酒驾
10万元摩托上路 大学生无证被罚
悔不该,不听女友的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友发微博“自杀”警方搜救一夜
找到时,男子正在酣睡,称只是发泄情绪,不是真要自杀
 

N本报记者 赵杨 通讯员 饶咏嘉

本报讯 23日晚上8时48分,一名网友“江中飞龙”在微博上宣称要自杀。事关人命,福州市和闽侯县两地警方联动解救,连夜组织大量警力开展找寻工作,终于在凌晨找到了这名网民。不过找到时,“江中飞龙”正躺床上睡得正香,原来他并不是真想自杀,只是发泄下情绪。

一条自杀微博惊动两地警方

23日晚上8时48分,“江中飞龙”在微博上发布“本人已死,请勿扰”的博文,并透露将于当晚10时许,在闽侯县南屿镇后山村的家中开启煤气自杀。福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民警发现这条自杀微博后,迅速将警情转至闽侯县公安局。

南屿派出所民警立即到后山村寻找“江中飞龙”,而网安民警也在实时关注微博,并根据相关信息,核查网友的真实身份。当晚10时2分许,“江中飞龙”更新微博“想一死了结烦恼和痛苦”,民警试图通过微博与其对话,但都没有得到回复。

通过其“粉丝”提供的线索,民警证实网友真实身份为永泰人侯某,今年20岁,暂住在闽侯县南屿镇后山村。

民警撬门而入网友正酣睡

确认侯某的身份后,民警一方面尝试与他或其家属取得联系,另一方面继续深入后山村搜寻。不凑巧的是,侯某及其父母的电话均处于关机状态,在后山村搜寻的民警也没有找到小侯。

时间一分一秒地逝去,民警决定扩大调查范围,辗转与侯某的姑姑取得联系,进而找到侯父,打听到侯某暂住的居民楼位置。

3月24日凌晨2时许,民警来到侯某的住所,发现屋内灯光已熄,窗帘紧闭。在敲门无人响应后,民警撬门而入。进入屋内,民警并未闻到煤气味,只见侯某安然地躺在床上。民警推了下小侯,熟睡中侯某睁开双眼,望着“空降”家中的民警,一脸诧异。

侯某告诉民警,由于失业在家,顿感生活失去了方向,便于当晚在微博上发表悲观厌世言论,以此发泄情绪,而并未真正想要自杀。

弄清事情来龙去脉后,民警对小侯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指出其行为的严重性,希望他重拾信心,好好工作。经一番深入交流,小侯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将努力找工作,不再让他人担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